丰田汽车在美面临集体诉讼 25日开庭
2010年03月24日 16:12易车网 】 【打印共有评论0

因油门踏板引发的丰田召回事件将开庭,审判结果将决定丰田是否支付数千车主数巨额赔偿。由于油门踏板引发的交通事故伤亡,丰田面临来自美国20多个州的律师事务所联盟的起诉。东北大学法学教授蒂姆霍华德表示,此次审理要求的赔偿金额高达400亿美元甚至更多

易车网综合报道 周四(3月25日),因油门踏板引发的丰田召回事件将开庭,审判结果将决定丰田是否支付数千车主数巨额赔偿。

由于油门踏板引发的交通事故伤亡,丰田面临来自美国20多个州的律师事务所联盟的起诉。东北大学法学教授蒂姆霍华德表示,此次审理要求的赔偿金额高达400亿美元甚至更多,此金额还不包括对事故中受伤车主的赔偿。

参与此次诉讼的律师认为,丰田问题油门踏板的设计始于2002年,迄今为止,丰田没有做出任何行动修复这个失误。此后又将问题归咎于油门踏板。在被迫召回后,在油门踏板里添加垫片的方案并不能解决问题。丰田明知油门踏板存在安全隐患,但仍将问题车销往市场,根据美国1970年通过的法律,公民可以对合谋欺诈的组织提起民事诉讼。

来自美国加州托伦斯市总部的丰田发言人拒绝对即将开庭的诉讼发表评论。(彭淑丹编译)

欢迎订阅凤凰网汽车电子杂志《轩辕周刊》
  共有评论0条  点击查看
 
用户名 密码 注册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
     
作者: 编辑: robot

商讯

车型库
·按价格
·按品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