途观将至 主流城市SUV配置对比分析
2010年03月24日 12:08深圳汽车大世界 】 【打印共有评论0

上海大众途观[综述 图片 论坛]上市在即,吸引了众多消费者的目光,也让一部分原本CR-V和RAV4的潜在客户进入观望状态。那么消费者在三款车之间该如何选择呢?我们通过对三款车高配车型的配置进行简单梳理。

分析车型:

途观将至 主流城市SUV配置对比分析
640)this.width=640">

途观2.0T四驱旗舰版(指导价待定)

途观将至 主流城市SUV配置对比分析
640)this.width=640">

本田CR-V[综述 图片 论坛] 2.4L自动尊贵导航版(指导价26.28万)

途观将至 主流城市SUV配置对比分析
640)this.width=640">

丰田RAV4[综述 图片 论坛] 2.4L自动豪华导航版(指导价26.43万)

安全配置方面: 三者差别不大,RAV4略占优势

途观将至 主流城市SUV配置对比分析
640)this.width=640">

图示: -无 ●有 ○可选 ▲待查

在安全性配置方面,三者均没有太大的差别,前排双安全气囊、前后排头部气帘、前排侧气囊、电子防盗、中控锁、等配置是这个级别里面最基本的。唯一出彩的之处是RAV4配备了后排侧气囊和无钥匙启动系统,一定程度上提高了车型的安全档次。

操控配置方面: 途观最强,RAV4中庸,CR-V略显“寒酸”

操控配置包括防抱死制动系统(ABS)、电子稳定装置(ESP) 、动力随速转向(EPS)等,作为这个级别的车,这些装备应该并不陌生,那就让我们来看看在这三款车中谁的操控配置装备的比较全面。

途观将至 主流城市SUV配置对比分析
640)this.width=640">

图示: -无 ●有 ○可选 ▲待查

通过配置表单不难看出,(ABS)防抱死均系统均为三者标配,RAV4还配备了ESP和动力随速转向(EPS)、不过有着以德系血统操控安全著称的途观在操控配置方面确实显示出了强大的实力。除了ESP和EPS还配备了胎压检测装置,特别值得一提的是,途观的ESP除自身比较强大外,还整合了DSR(驾驶员转向提示)HVV(后轴全制动)等新技术,在操控配置上远胜于其他两位对手,而CR-V除了ABS为标配外,搭载了VSA车身动态稳定系统,其实质与ESP相当,但相比对手在其它操控配置方面略显不足,这对于称霸国内城市SUV市场的“老大”CR-V来说不免显得有些“寒酸”,所以我们给途观的评分均为5分,RAV4居中为4分,而的CR-V由于仅标配了ABS、VSA这样的基本操控装备,所以给出的分值较低,仅获得3分。

舒适性配置方面:不分伯仲,途观的全景天窗使得车厢通透性更好

RAV4 具备DVD、导航功能,6碟CD、电动天窗、6喇叭音响系统,有一键启动、8向电动驾驶座调节+电动腰撑。全系车标配定速巡航、大灯未关报警、钥匙忘拨报警、备胎锁罩系统、车速感应式电动助力等,该有的都不缺,算是比较完善。值得一提的是RAV4的天窗不算宽大,而且最近还受到了车主漏水的投诉,天窗的密封性让人质疑。

CR-V在舒适性配置方面,也可以说非常完备,DVD、导航、驾驶座八向调节、4支高保真扬声器、双开启模式电动天窗、自发光仪表盘、大灯高度调节等等,在同级别对手中优势也很明显。

途观除了座椅与空间表现让人满意外,配备的全景天窗(标配菁英版和旗舰版,风尚[综述 图片 论坛]版可选装)面积巨大,也令人喜爱。前段开启面积接近总面积的一半,而且内衬使用的是可透光的软帘,软帘可全部开启,这使得车厢更加通透,人与大自然更为亲近。而车顶天窗的极限破坏力与自重比达到5.82,并没有因为舒适性而降低安全性。其他舒适性配置上,具备DVD、导航功能, 6碟CD、6喇叭音响系统,有一键启动、8向电动驾驶座调节+电动腰撑。全系车标配定速巡航、大灯未关报警、钥匙忘拨报警、备胎锁罩系统、车速感应式电动助力等,该有的都不缺,算是比较完善。

本篇小结:

途观方向盘、空调等采用高6上的新模块,更加动感实用也节省成本。全景天窗+超大后排空间将打动中国特色的多人家庭。而且,以前大众在电子系统、娱乐系统不够丰富的诟病也得到颠覆性改变,丰富的电子配置及储物空间设计甚至超过日系车。如此完善的产品表现会让日系对手望而生畏。

CR-V能在SUV中独树一帜、遥遥领先除了外型设计前卫、时尚,具有创新性外;车厢做工精致细腻、配置功能适中、空间充足也是亮点; 此外CR-V在我们眼中更像是套着SUV外壳的轿车,非常适合城市驾驶,但其空间与装载能力又是轿车所无法比拟的。

RAV4无论在外型设计、车厢布置还是在配置功能上,都恰好位于CR-V和途观之间,比起CR-V彻底的轿车化路线,它显得略带“野性”,但与走德系风格的途观而言,又斯文很多。只是这样简单的对比,我们便不难发现,RAV4其实还是走着丰田一贯的中庸路线,并不靠花俏的视觉效果去吸引人,而是以扎实的性能、实用性的配置来取悦消费者。

欢迎订阅凤凰网汽车电子杂志《轩辕周刊》
  共有评论0条  点击查看
 
用户名 密码 注册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
     
作者: 编辑: robot

商讯

车型库
·按价格
·按品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