石化双雄被指卷入戴姆勒贿赂案
2010年03月26日 15:49越野E族 】 【打印共有评论0

去年,美国CCI贿赂案曾令6家涉事中国企业灰头土脸;今年,轰动欧美的戴姆勒贿赂案又曝出有中国企业卷入受贿丑闻。被美国司法部指控违反美国行贿受贿法的戴姆勒,4月1日将在美国哥伦比亚特区地区法庭受审。目前披露的信息显示,有包括中国在内的22个国家和地区卷入此事。而在中国涉事企业中,中石化和中石油赫然在列。

不过,与去年CCI贿赂案中国涉事企业均匆忙撇清、不见下文不同,昨天,中石化回应称受贿员工已获判,而中石油正在就此进行相关调查。

中石化受贿员工获刑

昨天,有媒体报道了“中石化卷入戴姆勒贿赂案”的消息。中国石化(11.48,-0.09,-0.78%)国际事业有限公司新闻发言人檀大水昨天就此事接受了本报记者的采访。檀大水表示,中石化牵扯此案的员工只有一人,该人已因此被判刑7年,“中石化是通过自己的监督体系在2004年查出他涉嫌受贿的”,此人案发前是中国石化国际事业有限公司员工,负责采购业务,受贿行为发生在工程生产用车的采购事务上。

中国石化国际事业有限公司是中石化的全资子公司,负责中石化外贸经营,履行中石化“物资管理部、中央采购部、国际贸易公司”三位一体职能,在国内拥有15家分公司和3家控股、参股公司,在美国、日本、德国、厄瓜多尔及中国香港等地设有7家境外公司。

经记者多方了解,该名涉案人员姓杜,是中国石化国际事业有限公司的一名普通员工,但记者未能得知该人的全名,2006年9月,北京市第二中级人民法院以受贿罪判处其有期徒刑7年。檀大水表示:“这名员工非常年轻,他出狱后还要继续工作和生活,7年的牢狱已经可以惩罚他的错误了。”记者了解到,在杜某获刑后,公司已将其双开开除党籍,开除公职。

<< 前一页12后一页 >>
欢迎订阅凤凰网汽车电子杂志《轩辕周刊》
  共有评论0条  点击查看
 
用户名 密码 注册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
     
作者: 编辑: robot

商讯

车型库
·按价格
·按品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