戴姆勒回应行贿门 听证会前不发表评论
2010年03月27日 09:05京华时报 】 【打印共有评论0

戴姆勒“行贿门”继续引起高度关注。昨天,针对“已与美国政府达成和解协议”的传言,戴姆勒东北亚公司回复记者称,在开听证会前,该公司不会对和解协议发表评论。

3月24日,美国政府指控戴姆勒公司在1998年至2008年间,向包括中国在内的22个国家的政府官员行贿数千万美元,从而换回了价值数亿美元的合同。

据美国媒体报道,戴姆勒公司及其三个子公司被控在1998年至2008年间,通过现金、高尔夫[综述 图片 论坛]俱乐部礼物、度假和奢侈跑车等价值数千万美元的物品,向22个国家的政府官员行贿以获取合同。美国司法部根据美国《反海外腐败法》,指控戴姆勒为获得海外合同而舞弊及篡改账本等罪名。

戴姆勒一案将于4月1日在美国哥伦比亚特区地区法庭开审,被告是戴姆勒股份公司、戴姆勒克莱斯勒俄罗斯公司、戴姆勒出口和贸易融资公司、戴姆勒克莱斯勒中国。开庭前,戴姆勒将参加听证会,就被控事项进行说明。

前天,美国业界有消息称,戴姆勒已与美国政府达成协议,将支付1.85亿美元的罚款以平息此案,其中9360万美元给司法部,9140万美元给美国证券交易委员会,之后美国政府会结束此案调查。如果协议达成,将成为继西门子之后,近期美国政府与大型企业就外国行贿诉讼达成协议的又一案例。去年12月,西门子公司支付13亿美元的罚金,以结束对其在美国和德国行贿案件的调查。

针对此消息,戴姆勒不置可否。戴姆勒东北亚公司昨天在发给记者的邮件中称:“我们与美国证券交易委员会及美国司法部已经达成一致意见,在听证会之前对和解协议不作评论。”(记者杨开然)

更多精彩内容阅读登录京华网(www.jinghua.cn) 

欢迎订阅凤凰网汽车电子杂志《轩辕周刊》
  共有评论0条  点击查看
 
用户名 密码 注册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
     
作者: 杨开然 编辑: robot

商讯

车型库
·按价格
·按品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