张耀东:收购不会使沃尔沃品牌受损
2010年03月29日 00:08易车网 】 【打印共有评论0

【易车网】北京时间2010年3月28日21点,中国浙江吉利控股集团有限公司在瑞典哥德堡与福特汽车签署最终股权收购协议,获得沃尔沃轿车公司100%的股权以及相关资产(包括知识产权)。易车网第一时间就收购事宜采访了《经济观察报》汽车周刊主编张耀东。张耀东认为,吉利收购沃尔沃是一件好事,是中国汽车产业走向海外的标志,收购的前途值得期待。

张耀东告诉记者,按照吉利的规划,沃尔沃在中国的产能将达到30万辆,而沃尔沃目前全球的产能不到50万辆,从这方面来看,沃尔沃在运营方面应该没有问题;此外,吉利将为沃尔沃提供发展资金,沃尔沃品牌的现金流会比较充足。

张耀东还表示,此前很多人担心吉利只能在销量上拯救沃尔沃,但会使沃尔沃品牌受损,但从目前的情况来看,沃尔沃在被收购后会保持独立运作,拥有一定的发展空间,因此不会损害其品牌。

张耀东认为,本次收购的前景是值得期待的,应该继续关注,不要急着下结论。

点击查看吉利收购沃尔沃专题

欢迎订阅凤凰网汽车电子杂志《轩辕周刊》
  共有评论0条  点击查看
 
用户名 密码 注册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
     
作者: 蒋洪林 编辑: robot

商讯

车型库
·按价格
·按品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