张掖市交警部门侦破交通肇事逃逸案件行动
2010年03月29日 00:25易车网 】 【打印共有评论0

为有效减少交通肇事逃逸案件发生,继续保持对交通肇事逃逸违法犯罪行为的高压态势,净化我市道路交通环境,切实维护广大交通参与者的合法权益,我市公安交警部门自3月15日开始至6月22日,在全市范围内开展集中侦破交通肇事逃逸案件百日行动。

百日行动的工作目标:百日行动期间发生的交通肇事逃逸案件侦破率达95%以上;2008年以来,发生的引发群众上访的交通肇事逃逸案件侦破率达95%以上;2009年以来,发生的交通肇事逃逸死亡案件侦破率达90%以上;省、市级挂牌督办的交通肇事逃逸案件侦破率达100%。排查清理、妥善化解因交通肇事逃逸引发的信访积案,力争息诉罢访,确保不发生群众赴省进京信访案件。

百日行动分3个阶段:第一阶段为动员部署阶段。第二阶段为集中侦破阶段。第三阶段为总结整改阶段。

百日行动通过5个方面工作措施,保证活动有效落实。一是抓战机,抢先机。超前谋划,仔细研究交通肇事逃逸嫌疑人的心理变化,并抓住嫌疑人可能放松警惕,利用节假日冒险回家探亲的有利时机,合理布置警力进行抓捕,切实掌握侦破逃逸案件和抓捕嫌疑人的主动权。二是讲策略,重攻心。在侦破逃逸案件和抓捕嫌疑人过程中要讲究工作策略,充分发挥心理战术的功效,大力宣传公安机关宽严相济的刑事政策和相关法律法规,依托犯罪嫌疑人亲属、朋友和知情人住所地的公安机关、居(村)委会或其所在单位,耐心细致地做他们的思想工作,以情感人、以理动人,大打亲情牌,使他们能够放下思想包袱,主动配合交警大队开展的各项工作。同时,高度重视交通安全信息员的选拔和布建工作,在重点人群和单位中建立情报信息员队伍,积极拓宽线索征集渠道,切实提高逃逸案件侦破率和嫌疑人抓捕成功率。三是变思路,赢民心。结合大走访爱民实践活动,不等不靠、适时调整工作思路,积极推行“下访办案”工作机制,定期深入当事人家中进行回访,及时向其通报案件侦破情况并搜集有效线索,对于受害人家庭困难的要积极协调相关政府部门进行救助,稳定他们的情绪,有效消除信访隐患。四是重科技,保实效。各大队要高度重视科技手段的应用,充分利用全国道路交通事故处理信息系统、信息平台、公路卡口监控和城市电视监控系统等技术装备,加强对车辆和驾驶人的信息检索、比对,证据收集以及对嫌疑车辆、驾驶人的布控堵截。全体民警要增强网上比对意识,在违法处理、事故处理和车驾管等日常工作中加强对逃逸车辆和驾驶人的发现、控制及侦破能力,真正实现“全岗追逃”的工作目标。五是讲配合,提效率。切实加强与相邻省、市、县公安机关或各大队的信息沟通与合作,积极建立信息畅通、反应迅速、协同作战的交通肇事逃逸查缉网络,确保办案单位沟通顺畅、配合到位,提高异地办案和嫌疑人抓捕的成功率。同时,争取刑侦、行动技术、网监、治安、派出所等相关警种的支持与配合,充分发挥多警种的科技优势,实现资源互补和警力配备最大化,有效提高侦破交通肇事逃逸案件工作效率。(稿源:《张掖日报》 作者:牛欢)

欢迎订阅凤凰网汽车电子杂志《轩辕周刊》
  共有评论0条  点击查看
 
用户名 密码 注册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
     
作者: 牛欢) 责任编辑: 陈硕 【看看去哪里购买】 【看更详细的图片】 【我要评论】 关键字:家用轿车 汽车销量 节能减排 交通违章查询 北京车展 兽兽门 {0}条&empty=我要评论" > Bitauto易车网车市资讯 autosense_uid = 100000; autosense_adsiteid = 1; autosense_width = 657; autosense_height = 180; autosense_arraytype = 29; autosense_border = '#FFFFFF'; autosense_headbj = '#F9F9F9'; autosense_headtitle = '#000000'; autosense_contentbj = '#FFFFFF'; autosense_contenttitle = '#0055CC'; autosense_contenttext = '#666666'; autosense_contentlink = '#008000'; autosense_contentkeyword = '#FF0000'; /*link*/ .link { padding:10px; text-align:left;margin:0;width:698px;float:left;background:#F7F9FC;} .link a { line-height:1.2em; } .link ul { background:#fff; padding:7px 0 5px 0; height:auto;zoom:1; clear:both;width:698px;float:none;display:block; overflow:hidden} .link h4 { font-size:14px; font-weight:bold; color:#000; padding:0 5px 3px 5px;white-space:nowrap; } 热门媒体 沈阳网 编辑: robot

商讯

车型库
·按价格
·按品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