浅评汽车召回“杀猪”大戏 丰田很可怜
2010年03月29日 07:41大洋网-广州日报 】 【打印共有评论0

丰田召回案被越来越多地视为一场阴谋。向来敢言的郎咸平为丰田打抱不平的同时,也揭露了“这是一场美国人蓄谋已久的阴谋,二十年前已经开始”。他甚至指名点姓地提到了福特,提到了美国政府。郎教授绘声绘色地描述了福特利用那个叫做Dimitrios的律师,如何从福特这所“黄埔军校”中毕业,再潜伏到丰田内部,最后再借助已经将美国三大“国有化”的政府之手,加上众口一词的美国媒体的强大舆论网,将丰田这只来自日本的“肥猪”死死钉在案板上。

这样看来,这是一出多么精彩的“杀猪”大戏啊!拜读完郎教授精湛绝伦的分析,我有种“恍然大悟”的感觉,甚至开始觉得丰田“很可怜”。

可是,即使这是一场阴谋,丰田是否能被它的“上帝们”宽恕呢?我想恐怕很难。毕竟,哪怕是个十恶不赦的阴谋,它也是建立在丰田自身的错误上,没有栽赃,没有冤枉,顶多是疏忽大意被竞争对手钻了空子。可是,对于它的消费者而言,对它不负责任的怨恨和赔偿损失的要求丝毫不会因同情而减少。所以,我之愚见,丰田最好应对就是不要应对,管他阴谋阳谋,安抚好群众才是最重要的。要知道,竞争对手的明枪暗箭都会有郎教授这等有识之士的法眼盯着,大把如我这般“恍然大悟”的群众会选择谅解——当然是在丰田认错态度好,补偿又到位的情况下。

可不是,有些话,从别人嘴里说出来才有效果——既然别人懂得做,丰田为什么不能以其人之道,还以其人之身呢?

欢迎订阅凤凰网汽车电子杂志《轩辕周刊》
  共有评论0条  点击查看
 
用户名 密码 注册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
     
作者: 陈鑫欣 编辑: robot

商讯

车型库
·按价格
·按品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