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电力和甘肃电力建设电动汽车充电站
2010年03月30日 09:21易车网 】 【打印共有评论0

3月25日,河北省电力公司、甘肃省电力公司建设的首座电动汽车充电站,分别在石家庄、兰州破土动工,标志着两家公司的充电站建设取得了实质性进展。

河北公司首座电动汽车充电站是石家庄位同站,这也是该公司与石家庄市政府合作建设的第一个充电站设施。该站将配备10台充电机、4个充电桩,可同时为14台车充电,一天可充电300台次以上。工程计划于7月1日竣工。据悉,今年河北公司将建设400个充电桩,其中在石家庄市将建设300个。

兰州段家滩电动汽车充电站是甘肃公司建设的首座充电站,占地约1000平方米,投资800万元。该站按照中型充电站建设要求,具有电源稳定性强等优点,预计10月底前完成建设任务。甘肃公司对电动汽车充电站建设提出要求,切实采取质量管控措施,强化执行力度,确保工程安全、规范、快速推进;实时掌握电动汽车发展动态,因地制宜确定建设规模,优化站址分布;做好相应配电网改造,进一步提升配网供电能力,满足充电设施用电需要,为全市电动汽车产业发展提供可靠的电源保障。据悉,甘肃公司计划在年内完成1座中型充电站和50个充电桩的建设,其中兰州市初设16个充电桩布点。

欢迎订阅凤凰网汽车电子杂志《轩辕周刊》
  共有评论0条  点击查看
 
用户名 密码 注册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
     
作者: 国家电网报 裴朝晖 编辑: robot

商讯

车型库
·按价格
·按品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