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内最大汽车碰撞实验室年内使用
2010年03月30日 09:56法制晚报 】 【打印共有评论0

国家汽车质量监督检验中心 在顺义汽车城正式开工———

本报讯 记者昨天从北京市质量技术监督局获悉,国家汽车质量监督检验中心(北京)在顺义汽车城正式开工。据悉,该中心将建成目前国内规模最大的汽车碰撞实验中心,预计年内建成并正式投入使用。

据悉,截至2009年,我国汽车年产量已突破1000万辆,仅北京市的汽车保有量就突破了400万辆。但是,汽车的自主研发能力、质量仍然成为制约我国汽车产业发展并走向国际的最大障碍。

为此,北京市质量技术监督局启动了国家汽车质量监督检验中心(北京)的建设,中心规划总建筑面积12.3万平方米,将设有汽车碰撞实验室、整车实验室、汽车零部件实验室、检测综合楼及多角度碰撞实验室等多个有关汽车检验的实验室。

中心建成后,将成为国内实验室规模最大、设备配置最强、检测实验能力最全的汽车质检中心,特别是有关汽车碰撞的实验室规模将是国内最大的。

中心投入使用后,将开展汽车性能、安全性、环保等强制性项目的检测和汽车零部件及相关材料等检验测试服务,并将定期对汽车产品的质量进行抽查并及时公布结果。

还将研究制订相关标准规范和检测方法,满足政府对汽车质量监管的要求,还将服务于企业新车型的研发。

欢迎订阅凤凰网汽车电子杂志《轩辕周刊》
  共有评论0条  点击查看
 
用户名 密码 注册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
     
作者: 汪红 编辑: robot

商讯

车型库
·按价格
·按品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