平顶山市将实施文明交通行动计划
2010年03月30日 13:19易车网 】 【打印共有评论0

记者昨日从市公安局了解到,从即日起至年底,我市将实施文明交通行动计划。

据了解,根据我市印发的《平顶山市文明交通行动计划实施方案》的要求,我市将围绕“关爱生命,文明出行”这一活动主题,重点组织开展四项活动:一是倡导六大文明交通行为,即大力倡导机动车礼让斑马线、机动车按序排队通行、机动车有序停放、文明使用车灯、行人和非机动车各行其道、行人和非机动车过街遵守信号等。二是摒弃六大交通陋习,即自觉告别机动车随意变更车道、占用应急车道、开车打手机、不系安全带、驾乘摩托车不戴头盔、行人过街跨越隔离设施等。三是抵制六大危险驾驶行为,即抵制酒后驾驶、超速行驶、疲劳驾驶、闯红灯、强行超车、超员和超载等。四是完善六类道路安全及管理设施,即完善城市过街安全设施、路口渠化设施、出行引导与指路设施、道路车速控制设施、农村公路基本安全设施、施工道路交通组织与安全防护设施等。

我市将通过开展“礼让斑马线”、举办文明交通行为摄影大赛等活动落实文明交通行动各项要求,为广大市民打造一个安全文明的出行环境。(来源:平顶山日报)

欢迎订阅凤凰网汽车电子杂志《轩辕周刊》
  共有评论0条  点击查看
 
用户名 密码 注册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
     
作者: 编辑: robot

商讯

车型库
·按价格
·按品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