残疾人明起能驾车
2010年03月31日 00:07北京青年报 】 【打印共有评论0

残疾人明起能驾车
一位双腿重度残疾的残疾人,依靠安装在汽车上的手驾装置,驾驶着自己的汽车,稳稳起步、加油、行驶、减速、停车。上周,首款残疾人手驾装置-美倍力CQF-MBLIII-1型手驾装置在北京发布。

按照最新修订的《机动车驾驶证申领和使用的规定》,4月1日起,将允许右下肢、双下肢缺失的残疾人申请驾驶证。目前,北京东方时尚、北京丰顺、南京石福和青岛新东方等全国多家驾校已经在少量教练车上安装了该套设备,4月1日起将陆续招收首批残疾人考取驾驶证。

据介绍,该套手驾装置由北京市残疾人辅助器具资源中心和北京市美倍力残疾人文化交流中心合作研制生产,并通过国家检验,是我国首部通过国家标准检验的手驾车装置。这套售价在3000元左右的手驾装置可以安装在任何一款自动挡或者手自一体汽车上,安装时不需要改变原车设置、电路等,安装后即能满足下肢残疾人驾驶汽车需要,且不影响正常人使用原控制系统驾驶汽车。

欢迎订阅凤凰网汽车电子杂志《轩辕周刊》
  共有评论0条  点击查看
 
用户名 密码 注册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
     
作者: 何登峰 编辑: robot

商讯

车型库
·按价格
·按品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