比亚迪F3DM低碳版 深圳开卖
2010年03月31日 00:00北京青年报 】 【打印共有评论0

比亚迪F3DM低碳版 深圳开卖
从本周一开始,深圳市民拥有了率先享受比亚迪F3DM[综述 图片 论坛]低碳版的权利,F3DM低碳版只推出了一个配置的车型,售价16.98万元。除双模混合动力驱动系统外,该车的一大亮点是可通过车顶的太阳能板为电池充电,从而延长续航里程。目前,该车尚不在北京地区销售。

●太阳能时刻充电

不论在纯电动模式还是油电混合动力模式下,位于车顶的太阳能电池充电系统始终在为电池充电。充电的效率取决于光照情况。

比亚迪F3[综述 图片 论坛]DM低碳版太阳能电池板安装在车顶,类似于全景天窗。它通过吸收的太阳能输出电流,并储存在铁电池中供整车行驶用电,能量获取和转化的过程十分高效。太阳能成为继专业充电站、家用220V插座充电、汽油发动机充电外,F3DM低碳版的第四种充电方式。

在太阳能充电的作用下,F3DM低碳版车型每百公里耗电量不到16度。该车在快充充电站上充电10分钟,可充满50%的电量;在家用电源上慢充,则只需要7个小时就可以充满。

●三种工作模式

F3DM低碳版是一款强混动力车型,拥有纯电动、加速和减速三种工作模式。其中,在纯电模式状态下,该车可至少行驶60公里。在汽油发动机参与工作时,该车的总续航里程可达580公里。

DM双模系统指的是纯电动(EV)和混合动力系统(HEV),车主可在两种状态下自由切换。处在纯电动模式下时,车辆仅靠电动机驱动,不会产生燃油消耗。在需要较高动力输出的加速模式下,发动机和电动机一起驱动车辆,提供更高的输出功率。堵车时,减速模式可将汽车需要降低的动能转化为电能储存在动力电池组中。

F3DM低碳版搭载了排量为1.0L的BYD371QA全铝发动机,升功率为50kW,配合75kW的电机,F3DM低碳版输出功率达到了125kW。

F3DM低碳版在F3DM的基础上进行了众多软件的提升,其中该车内部的最大改进是智能管理系统的应用。该系统可进行能量监控,并将剩余容量精确地显示在仪表上。

●北京暂不销售

F3DM低碳版目前仅在深圳市销售,比亚迪尚无该车进军北京、上海、广州等城市的时间表。王建均介绍,该车选在深圳率先上市是出于两个目的:一是一旦该车的车主在使用中发生了问题,可以尽快返厂予以解决;二是深圳市已经建成了一部分充电桩,还建成了两个充电站,基础设施可以满足目前的充电需求。

●相关新闻●

纯电动大巴今年下线

随着F3DM低碳版的上市,F3DM不再生产。加上e6车型,比亚迪计划今年销售1000台新能源车。此外,比亚迪长沙工厂生产的纯电动大巴也将在今年下线。王建均认为,大巴是最适合采用纯电力驱动的车型。因为大巴的行驶线路十分固定,只要在沿途建设充电设施即可。

按照比亚迪的规划,包括F6、F3R、F0在内的所有产品都将搭载DM系统。这些混合动力车型的推出时间将视F3DM低碳版的市场情况决定。

欢迎订阅凤凰网汽车电子杂志《轩辕周刊》
  共有评论0条  点击查看
 
用户名 密码 注册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
     
作者: 李殷 编辑: robot

商讯

车型库
·按价格
·按品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