李书福 吉利沃尔沃是兄弟关系而非父子
2010年04月01日 08:45上海热线汽车频道 】 【打印共有评论0

3月30日下午,刚刚与福特汽车签约的吉利集团董事长李书福带领吉利高层领导在北京召开新闻发布会,就收购知名汽车品牌沃尔沃接受媒体的采访。吉利董事长李书福在发布会上称:吉利并购沃尔沃之后二者是兄弟关系,而不是父子关系。吉利不生产沃尔沃,沃尔沃也不生产吉利。此次收购为100%股权收购,包括知识产权。

李书福 吉利沃尔沃是兄弟关系而非父子

以18亿美元的价格收购了福特在1999年支付64.5亿美元才收购的沃尔沃品牌,吉利似乎捡了一个大便宜,但事实上这几年福特经营不利,沃尔沃的市场份额已经非常小,接连的亏损让福特想尽快的丢掉这块烫手的山芋。这也是吉利这样在国际市场并没有知名度的汽车企业能够顺利收购的原因。李书福介绍到:“沃尔沃并不是有钱就能买得到的”。

李书福答记者问摘录:吉利不生产沃尔沃,沃尔沃也不生产吉利

李书福:作为中国汽车行业迄今为止最重大的海外收购之一,这不仅仅是吉利控股集团向前迈出的重要历史意义的一步,也标志着中国和世界汽车工业从此迈入了一个新的历史阶段。全球三大名车之一的沃尔沃,不是有钱就能买得来的,福特选择新的东家有他自身的价值取向和标准。吉利通过多次的投标,取得了这样一个资格。

吉利是一家年轻而且发展稳健的汽车公司,经过20年的发展,吉利已经成为拥有自主品牌、核心技术以及产品研发、制造、营销能力的中国汽车公司。从与英国的合作,到收购全国领先的自动变速器公司,吉利实现了零部件制造到整车制造的国际化跨越。未来拥有东方和西方两个完全不同的本土市场的沃尔沃轿车,其对抗市场波动的能力必将大大增强。

李书福 吉利沃尔沃是兄弟关系而非父子

吉利集团董事长李书福答记者提问

中国在采购与研发方面所蕴含的成本优势,必将增强未来沃尔沃轿车的全球竞争力。安全与环保是人类对世界汽车行业发展的追求与期待,沃尔沃经历了几个时代的检验,正是以其安全、可靠、绿色、环保和杰出的驾驶体验而享誉全球。

正如我们一再强调的,吉利是吉利,沃尔沃是沃尔沃,我们非常清楚沃尔沃来自北欧,耕植于瑞典,离开了这个特定的土壤,沃尔沃将不再是沃尔沃,没有根基的品牌,自然就失去了生存的价值,沃尔沃将保留自己的鲜明特点,在日本哥德堡的团队下和新的董事会的领导下,继续追逐,在顶级豪华汽车领域的发展。吉利不生产沃尔沃,沃尔沃也不生产吉利。

未来吉利汽车与沃尔沃轿车是兄弟之间的关系,而不是父子之间的关系。它们相互尊重,相互支持,共同发展。换了新东家以后的沃尔沃将会制定一系列新的重大发展举措,让沃尔沃恢复往日的生机和活力,重新回归过去的野性和活力,迅速形成强劲的生命力与强大的生命力。

欢迎订阅凤凰网汽车电子杂志《轩辕周刊》
  共有评论0条  点击查看
 
用户名 密码 注册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
     
作者: 编辑: robot

商讯

车型库
·按价格
·按品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