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单路边停车减8成 停车费新标准能否缓解拥堵?
2010年04月01日 15:42北京晚报  】 【打印共有评论0

本报讯(记者赵喜斌)早上7时起,北京市差别化停车收费政策实施,西单、中央商务区等重点区域停车收费标准进行调整。新标准实施,是否会缓解交通拥堵问题?记者对几个重点区域停车情况进行调查。

早上9时,在西单通港大厦门前路边停车位只零星地停了7辆车,这个路边车场的容纳量为38辆车。“以前这时候车位早就满了,现在有将近80%的车位都是空的。”管理员唐文忠在路边观望着来往的车辆说,“以前都喊‘师傅有地吗’,现在车主有的一听10块钱一小时,转身开车就走了。”

王小姐来西单办事,车刚一停稳,唐文忠就向王小姐说:“您好,现在停车费10元一小时了。”王小姐一脸惊讶,“什么?前面地下车库的多少钱?”得到唐文忠“6元一小时”的答复后,王小姐一脚油门直奔50米外的西西地下车库。两分钟后,“车位已满”的提示让王小姐有点郁闷,她又把车停在了唐文忠的面前,“师傅我就来办事,停10分钟多少钱?”“按半小时收,5元。”王小姐赶紧关上车门,拿着停车票边跑边说:“就停10分钟啊。”

华远街路边停车场也出现类似情况,55个车位只停了七八辆车,管理员于闯说:“这里面还有几辆车是昨天晚上停在这儿的,今天早上到现在停了不到5辆车,而且都是不到一小时的短时间停车。很多人都把车停到地库,或是直接坐地铁了。”

早上10时,金融街百盛停车场前只停了七八辆车,管理员王兴顺说,这个车场能停36辆车,昨天这个时间几乎已经停满了,“昨天有的车主就说了,今天不开车来了,改坐地铁了。”记者看到,停车场中有一块能停12辆车的车位中只停了一辆车。车主表示,他经常来这里办事,以前是一个车位难求,附近的交通也比较拥堵,现在顺畅多了,“用价格杠杆调整来解决拥堵是一个挺有效的办法。”

今天上午,北京市发改委物价检查所联合运管局、交通局、城管局对重点区域进行联合检查。物价检查所所长李洁表示,跨昼夜分界点停车以临界点前的收费标准进行,比如车主在早上7点前到车场停车,8点将车开走,收费标准就按7点前的收费标准收取,不能将跨时间段停车的收费拆分。如果遇到停车收费问题,车主可以按着停车牌上写明的管理单位投诉,发改委也将对收费存在问题的车场将进行严查。

欢迎订阅凤凰网汽车电子杂志《轩辕周刊》
  共有评论0条  点击查看
 
用户名 密码 注册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
     
作者: 编辑: robot

商讯

车型库
·按价格
·按品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