酒驾扣12分 司机问民警:“愚人节开玩笑?”
2010年04月02日 15:18东南快报  】 【打印共有评论0

“这不是愚人节的玩笑。酒后驾车真的要扣12分。”昨天上午,福州市鼓楼 警方开出首张扣12分的酒驾罚单。

昨日上午9时许,闽侯的林先生因为开车不按道行驶被民警拦下来。但民警对他开单的时候,司机一开口浓 浓的酒气便扑鼻而来。原来林先生前天晚上宿醉,第二天以为酒劲过了就开车回家。经酒精测试后,是酒后驾车,按新规要扣12分。

“警官,今天虽然是愚人节,但是别开这样的玩笑,不是只扣6分吗?”司机疑惑地问,以为这是愚人节在开玩笑。

“不开玩笑,酒驾真的要扣12分,今天起执行。”民警说。

被处罚后事情的发展更让林先生哭笑不得。由于车辆必须由别人代为驾驶,他分别给自己的朋友打电话,叫人帮忙开车 回家。“去福州帮你开车?很远啊,对了,今天是愚人节,懒得理你。”林先生一连打了好几个电话,都没人来,怕被骗。最后他只好把车子寄停在附近的停车场。

4月1日起,新《机动车驾驶证申领和使用规定》正式施行,酒后驾驶将要面临更严重的处罚,从原来的一次扣6分,变成翻一倍扣12分。

截至昨晚10时,记者从警方了解到,福州已有4名司机因酒驾被扣了12分。(记者 肖彬 柳涛 实习生 洪冷冷 通讯员 陈韬 张宏 文/图)

欢迎订阅凤凰网汽车电子杂志《轩辕周刊》
  共有评论0条  点击查看
 
用户名 密码 注册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
     
作者: 编辑: robot

商讯

车型库
·按价格
·按品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