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春建世界级汽车产业基地 年产300万辆车
2010年04月03日 01:41中国新闻网 】 【打印共有评论0

中新社长春4月2日电 (记者 吴兆飞)长春市委书记高广滨2日在长春市表示,长春市将全力实施300万辆整车扩能工程,提高汽车产业地方配套率和相关产业融合度,建设世界级的汽车产业基地。

长春市汽车及零部件产业产值占全市的六成,是名符其实的支柱产业。在2009年,长春市属地汽车产量已达到122万辆。在此期间,长春市提出要在2012年达到生产整车200万辆。不过,随着长春汽车产业的快速发展,这个目标时隔一年后被调整到300万。

据介绍,目前长春市汽车产能已跻身世界前八位,如果这一目标得以实现,世界上产车最多的城市将出现在中国。

席卷全球的金融危机对长春汽车产业的影响正在消退,2009年,长春市汽车产业实现了18.3%的增长,完成产值2700多亿元人民币。目前,一汽大众马自达丰田、通用等世界汽车产业巨头均在长春投资建厂。

高广滨介绍说,长春市将重点推进总投资40亿元的丰田20万辆整车项目,并争取通用20万辆轻型车项目落户长春。2009年8月,刚刚通过破产重组两个多月的美国通用与中国一汽组建了一汽通用轻型商用汽车有限公司,这是“新通用”的全球首个合资项目。

此外,长春市还将加快汽车零配件特别是汽车电子等高端配套产业以及汽车商贸、汽车金融、汽车服务业发展,使长春成为世界级汽车产业基地。

(中国新闻网)

欢迎订阅凤凰网汽车电子杂志《轩辕周刊》
  共有评论0条  点击查看
 
用户名 密码 注册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
     
作者: 吴兆飞 编辑: robot

商讯

车型库
·按价格
·按品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