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津首例酒驾被扣12分 喝酒隔夜开车也可能是酒驾
2010年04月05日 16:20新华网  】 【打印共有评论0

公安部新修订的《机动车驾驶证申领和使用新规》1日正式实施后,天津一驾驶人喝酒后睡了一宿第二天早晨依然被查出属于酒后驾车,被开首例“扣12分”罚单,交管部门提醒,喝酒隔夜开车也有可能是酒后驾驶,驾驶人一定要谨慎。

根据新规,酒后驾驶机动车等行为由一次记6分调整为记12分。1日早晨上班早高峰,在天津和平区贵州路,一男子驾驶银灰色轿车因形迹可疑引起执勤交警的注意,交警当即上前示意其停车检查。酒精检测结果显示,该男子酒精含量为每100毫升含52毫克,属于酒后驾驶。随后,被处以“500元罚款,记12分,暂扣驾驶证3个月”的处罚,成为天津按照新规定处罚酒驾的第一例。

据警方了解,该驾驶人是头天晚上和朋友一起喝酒,他喝了三两白酒,原本以为睡了一觉就没有什么事了,没想到还是属于酒后驾驶,所以感觉特别冤。

据介绍,罚满12分之后,司机要接受一定时间的学习教育,并再次参加科目一考试,才能重新上路开车。

交管部门提醒,我国认定酒后驾车标准的起点是,驾驶人的血液中每100毫升的酒精含量为20毫克。从天津市以往查处情况看,如果排除个人体重、体温、性别、年龄、人体脂肪含量、是否经常饮酒等因素,一般喝2/5瓶普通瓶装啤酒,或半两50度左右的白酒,或2两左右的12度红酒,就能达到“酒后”标准。特别是,喝酒后睡了一宿并不意味着第二天早晨开车就不会是酒后驾车了,驾驶人一定要谨慎。(记者刘元旭)

欢迎订阅凤凰网汽车电子杂志《轩辕周刊》
  共有评论0条  点击查看
 
用户名 密码 注册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
     
作者: 编辑: robot

商讯

车型库
·按价格
·按品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