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用推广BOS系统 2012年底前自动变速车型均安装
2010年04月07日 07:58新京报  】 【打印共有评论0

通用汽车前晚宣布,将在2012年年底之前,为旗下车型大规模部署刹车优先系统。届时,在全球范围内,凡是具有自动变速箱和电子油门控制功能的通用旗下汽车,都将被安装这种系统。

刹车优先系统(BOS:Brake Override system)是指在踩下油门踏板的状态下踩下刹车踏板的时候,能够抑制发动机动力输出的系统,在发生电子系统失控等意外情况时,若踩下刹车能够使车辆停止。BOS因丰田的大规模召回事件而备受关注,通用汽车目前只在部分车型上安装了这一系统。通用汽车主管产品开发的副董事长汤姆·斯蒂芬斯(Tom Stephens)在声明中表示,安装该系统将为消费者提供双重保险。

除了通用汽车,日本多家汽车企业已经考虑在未来推出的新车上加装这一系统。而美国运输部官员此前也表示,该部门正在考虑未来要求所有在美国市场推出的新车型都必须加装刹车优先系统。(记者谢涛)

欢迎订阅凤凰网汽车电子杂志《轩辕周刊》
  共有评论0条  点击查看
 
用户名 密码 注册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
     
作者: 编辑: robot

商讯

车型库
·按价格
·按品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