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0月建成 宜昌开建首个电动汽车充电站
2010年04月08日 10:25易车网 】 【打印共有评论0

4月7日天上午,宜昌首个电动汽车大型充电站在宜洋汽车后市场的后面正式开工建设,预计今年10月可以建成,届时可以满足16辆各类电动汽车同时充电。

昨天上午,在充电站建设开工奠基仪式现场,宜昌供电公司副总经理夏怀民向记者介绍,此次开工建设的大型电动汽车充电站项目规划用地37亩,其中充电站用地10亩。今年,宜昌供电公司还计划在政府机关、公共建筑和居民小区的停车场建设16个充电桩。充电站和充电桩总计投资800万元,其中每个充电桩投资在1万元左右。

据悉,汽车充电站的充电模式以快充为主,一般充一次电费时在半个小时以内。电动车充电成本一般只有燃油车的三分之一甚至更少。目前市场上主要的电动汽车充电后续航能力一般都超过100公里,最高可达300公里,最高时速都在110公里以上,最高可达160公里。

“目前宜昌市场上还没有纯电动汽车销售,但是有混合动力汽车销售。随着充电站和充电桩的陆续建成,我们计划向有关方面申请,建设电动公汽站,供电部门配置一批电动汽车,以起到示范作用。”夏怀民说。

欢迎订阅凤凰网汽车电子杂志《轩辕周刊》
  共有评论0条  点击查看
 
用户名 密码 注册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
     
作者: 王红玉 陈武云 编辑: robot

商讯

车型库
·按价格
·按品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