开辟绿色通道 救灾车辆轻微违法不处罚
2010年04月08日 10:35易车网 】 【打印共有评论0

为确保运输抗旱救灾车辆安全畅通,即日起,凡运送涉及抗旱救灾物资的车辆,没有危及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的违法行为,只作口头警告,及时放行,不给予罚款、卸载和劝返,开辟专门的抗旱救灾运输绿色通道。

昨日从省交警总队了解到,我省对运送抗旱救灾物资的车辆,将参照公安部、交通部等几部委下发的“关于开辟鲜果运输绿色通道的决定”,开辟专门的抗旱救灾运输绿色通道。省交警总队要求,必要时负责抗旱运输车辆的交通管制,同时负责调配抗旱救灾车辆积极主动地投入到抗旱工作中,全力以赴确保“绿色通道”安全畅通;各级交警部门要把当前交通安全管理工作与参加抗旱救灾工作有机结合,一切服从和服务于抗旱救灾的需要,做到一手抓交通安全管理,确保安全畅通,一手抓抗旱救灾,搞好服务工作。即日起,凡运送涉及抗旱救灾物资的车辆,没有危及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的违法行为,只作口头警告,及时放行,不给予罚款、卸载和劝返;但需做好登记,并将超限情况通报有关部门和上级交警部门。

为保证用于抗旱救灾工作的各种拉水车、农用机械车辆顺利到达浇灌现场,受灾严重的地区,交警支队督促指导各大队充分结合正在开展的“大走访”爱民实践活动,大力支援抗旱救灾。各地交警部门对在抗旱救灾期间发生的交通事故,要快速处置及时处理,协调交通部门及时进行排障,有效防止因排障不及时引发长时间的交通堵塞。(金黔在线-贵州商报)

欢迎订阅凤凰网汽车电子杂志《轩辕周刊》
  共有评论0条  点击查看
 
用户名 密码 注册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
     
作者: 刘坤伦 编辑: robot

商讯

车型库
·按价格
·按品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