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中国主场 揭露北京车展四大看点(图)
2010年04月08日 14:27信息时报  】 【打印共有评论0

两年一次的北京车展即将到来。如不出意外,这将是一场盛会,一场以中国为主场的汽车盛会。届时,参展面积、展车数量将创历史新高,即便做不到“后无来者”,也肯定能达到“前无古人”的高度。

如果说十年前,北京车展还在为有一款全球首发新车、概念车而沾沾自喜;如果说五年前,北京车展还为车企以全球A展的规格布展而自豪;如果说两年前,北京车展还为各大车企CEO扎堆车展而荣幸;那么,今年的北京车展完全能以“主人”的角色,淡定从容的迎接来自全世界的客人,毕竟,中国每年超过1300万辆的销量是它最大的底气。

全球首发车型,已不新鲜;全球A展布置规格,并不出奇;车企CEO带队来华,这是必须的……在这些基础上,今年车展,车企们还会玩出什么“花样”?北京车展还有什么值得我们关注?信息时报记者为你揭露此次车展的四大看点:

看点1 接近量产的电动车

今年,新能源成为社会热议话题,低碳几乎一夜之间人尽皆知,而在所有车型中,唯有电动车同时符合“新能源”和“低碳”两种标准,并且最接近老百姓生活。此次北京车展的主题是“畅想绿色未来”,从中可以看出,环保、绿色依旧是展会最重要主题,也是人类对未来汽车最大的期许。

据悉,私人购买新能源汽车补贴方案的制订已提上日程,中石油和中石化已经开展建设充电设备的内部讨论,所以,购买和使用电动车将不会给自己带来不便。此次车展上,包括雪佛兰比亚迪、上汽、奔驰广汽在内的许多车企将会展示旗下最先进的电动车以及相关技术。毫无疑问,电动车将成为本届车展一大亮点。

记者观察:对于电动车,外观内饰是否时尚,配置是否齐全,都已不重要;作为一个消费者,更应该关注充电时间、续航里程、电池重量、复充电效能、行李厢空间等这些环节。如果条件允许,最好能现场试驾一下这些车辆,看看它与传统车辆到底有哪些不同。注意!电动车距离我们已经不是很远,做第一个吃螃蟹的人,也许是个不错的选择。

代表车型:上汽E1概念车、比亚迪F3DM[综述 图片 论坛]、电动版朗逸[综述 图片 论坛]、斯巴鲁Plug-in STELLA电动车 1

<< 前一页1234后一页 >>
欢迎订阅凤凰网汽车电子杂志《轩辕周刊》
  共有评论0条  点击查看
 
用户名 密码 注册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
     
作者: 编辑: robot

商讯

车型库
·按价格
·按品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