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际国内汽车企业并购案例
2010年04月09日 01:41消费质量报 】 【打印共有评论0

相关链接

吉利收购全球第二大汽车自动变速器公司DSI

澳大利亚当地时间2009年3月27日,吉利汽车收购澳大利亚自动变速器公司签字仪式在澳大利亚新南威尔士州政府大厦举行。

DSI自动变速器公司是一家集研发、制造,销售为一体的自动变速器专业公司,是全球仅有的两家独立于汽车整车企业之外的自动变速器公司之一。受全球金融危机的影响,DSI的部分客户在市场上受到严重冲击,2009年2月中旬,DSI公司进入破产程序,其经营存续面临历史性选择。福特在澳大利亚的整车企业也因此受到影响。吉利汽车成功收购DSI自动变速器公司后,将给DSI提供一套适合全球发展的新战略。首先,恢复对福特的供货,然后,把DSI的产品和技术引入中国汽车行业,向中国汽车企业提供世界先进的自动变速器产品;同时为DSI在中国寻求低成本采购零部件的途径,并为DSI的新产品研发提供资金支持,确保DSI公司在国际市场上的领先地位。

按照吉利集团董事长李书福的说法,吉利全资收购DSI,更重要的是看重DSI公司80多年来积累下来的完整的设计和制造能力。

通用宣布腾中收购悍马失败称未获政府批准

美国东部时间2010年2月24日,通用汽车在底特律总部宣布四川腾中重工未能按期完成对悍马的收购,此项收购交易失败,通用汽车将逐步关闭对悍马的运营。

通用汽车表示,因为四川腾中无法在拟议的交易时间里,获得中国监管部门许可,因此这项交易无法完成。

但是,通用汽车将继续履行对现有悍马的保证,将继续为全球的悍马车主提供原有的售后服务。

“我们很失望,与中国四川腾中的交易不能完成,”通用汽车公司规划与联盟副总裁约翰·史密斯说,“通用汽车现在将与悍马员工、经销商和供应商密切合作,以负责任的态度逐步有秩序地减少悍马的经营。”

通用汽车表示,今后将致力于其剩余的四个品牌的业务经营,包括:雪佛兰、捷美、卡迪拉克别克

德国大众汽车宣布已收购保时捷49.9%股份

北京时间2009年12月8日凌晨,德国汽车制造商大众公司宣布,已支付39亿欧元(59亿美元)收购保时捷49.9%的股份。大众还称,希望在2011年结束之前完成对这家运动汽车制造商的收购。本次购股是大众分步实现与保时捷合并计划的第二个重要步骤。

戴姆勒奔驰公司和克莱斯勒公司合并

1998年5月戴姆勒奔驰公司和克莱斯勒公司在伦敦签署合并协议,这起合并涉及的市场金额高达920亿美元,再次创历史最高记录,合并后的奔驰一克莱斯勒公司年销售额达1330亿美元,这次并购的规模巨大以至于很多并购交易的总额超过了很多中小国家的国民生产总值,比如当年新加坡的国民生产总值也只有830亿美元,印度尼西亚的国民生产总值也只有770亿美元,由此可见跨国并购对国际经济的影响之大。 本报综合

欢迎订阅凤凰网汽车电子杂志《轩辕周刊》
  共有评论0条  点击查看
 
用户名 密码 注册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
     
作者: 编辑: robot

商讯

车型库
·按价格
·按品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