未来经销商网络发展的最大挑战:人才
2010年04月12日 04:29广州日报 】 【打印共有评论0

梅赛德斯-奔驰经销商网络发展副总裁施瑞特:

本报讯(记者邓莉)“2009年我们全年的销量增长了77%,奔驰品牌已经是国内销量增长最快的豪华汽车品牌。”说起去年的成绩,梅赛德斯-奔驰经销商网络发展副总裁施瑞特对于奔驰在中国的发展给予了极高的评价。在他的规划当中,今年奔驰还将在中国新开25家经销商,拓展步伐将深入二三线城市。在这迅速发展的经销网络背后,施瑞特指出,当前中国经销商网络发展的最大挑战是人才流动。

留住人才是拓展网点基础

“经销商一线员工有80%的年龄在30岁以下,这是中国比较独特的一种情况。”施瑞特说。

“在快速发展的中国市场以及人才流动率相对较高的市场里,奔驰经销商零售队伍稳定性是保证经销商和厂家双赢的一个基础。”施瑞特认为,当前经销商网络的稳定发展,最重要的是人才。“从奔驰的角度来讲,我们认为经销商网络发展,最关键的并不是硬件部分,而是‘软件’。”他认为:经销商如果希望长久发展,并最终赢得客户,更多的是要看经销商的“软件”实力和业务资质,这其中就包括了经销商管理团队的水平。

施瑞特指出,针对中国经销商队伍独有的年轻化、流动快的现象,奔驰今年在零售精英项目中特别设立了奖励计划。

未来新设两个培训中心

在中国的豪华车品牌中,奔驰是最早进入品牌之一,其经销商网络也是最为健全的品牌之一。在此基础上,今年奔驰新增25家经销商,网点将遍布全国各省市。对于奔驰得以在中国“持久旺盛”发展的“秘诀”,施瑞特将一个成功要素归因于奔驰在中国进行的零售精英项目的成功,“奔驰是国内唯一也是第一家针对经销商网络制定和实施像‘零售精英’这样的人力资源计划的豪华汽车品牌。”

施瑞特表示,除了零售精英项目以外,奔驰未来还将在技术、售后、销售、金融管理、人力资源等各方面的培训项目和提供专业的面对面咨询服务两方面来支持经销商发展。

目前,奔驰在全国有五大培训中心,分别位于北京、广州、上海和香港(其中两个位于北京),奔驰还将在西安和重庆等地开设新的培训中心,以方便经销商员工就近参加培训。

欢迎订阅凤凰网汽车电子杂志《轩辕周刊》
  共有评论0条  点击查看
 
用户名 密码 注册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
     
作者: 编辑: robot

商讯

车型库
·按价格
·按品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