韩国将建立首个交通事故康复专用医院
2010年04月12日 15:37新华网 】 【打印共有评论0

新华网首尔4月12日专电(记者班威)为帮助交通事故受伤者进行康复治疗,韩国政府计划到2014年建成首个交通事故康复专用医院。入院者不仅能接受身体上的康复治疗,还将接受精神治疗及帮助就业的全面服务。

按计划,新医院将位于京畿道阳平,工程总投入1630亿韩元(1美元约合1117韩元),计划容纳300多张病床,包括康复医学、内科、泌尿科等6个常设科室和牙科、耳鼻喉科等4个非常设科室。受伤者在经过应急治疗后,部分因脊髓损伤而导致瘫痪、脑损伤、截肢等的重症患者将转入该院接受康复治疗。

为减轻患者负担,韩国政府将这一计划列入医疗保险范畴。目前,首尔圣母医院从首尔大医院、塞弗伦斯医院等众多国内知名医院中胜出,成为政府选定的该院优先委托运营者。

据韩国警察厅3月26日公布的统计数据,2009年,韩国共发生交通事故23万起,超过36万人受伤。在2003年至2009年期间,该国每年发生交通事故均超过20万起,伤者中约10%会留下重度障碍后遗症,17%会患上抑郁症。由于缺乏康复治疗设施,相当一部分人落下终身残障。

欢迎订阅凤凰网汽车电子杂志《轩辕周刊》
  共有评论0条  点击查看
 
用户名 密码 注册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
     
作者: 编辑: robot

商讯

车型库
·按价格
·按品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