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际油价连续5个交易日回调 趋势性仍看涨
2010年04月15日 09:15大洋网-信息时报 】 【打印共有评论0

由于投资者普遍看淡需求前景,以及市场担忧美国原油库存将继续增长,国际油价13日已连续第五个交易日下跌。

国际油价连续5个交易日回调 趋势性仍看涨

近几日,国际油价已从每桶86美元跌到84美元左右,但油价仍处于80美元以上的高位。中国石油大学工商管理学院院长王震认为,尽管经济逐渐回暖,特别是新兴经济体经济走势明显加快,能源需求上涨是不可避免的,从中长期看油价将在高位振荡,但从近期看,油价持续在80美元以上高水平价位的支撑动力并不足,短期内油价走高更多来自金融方面的因素。

中国石油大学工商管理学院副院长董秀成说,当前全球救市资金比较充裕,大量资金进入国际原油市场,推高国际油价。

厦门大学中国能源经济研究中心主任林伯强认为,未来一段时间国际油价可能呈阶梯式上涨态势,在每桶85美元的价位维持一段时间后,上升到每桶90美元以上,并可能于年内突破每桶100美元的心理关口。

(信息时报)

欢迎订阅凤凰网汽车电子杂志《轩辕周刊》
  共有评论0条  点击查看
 
用户名 密码 注册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
     
作者: 编辑: robot

商讯

车型库
·按价格
·按品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