访上海上汽大众销售有限公司总经理张海亮
2010年04月15日 16:18新闻晨报 】 【打印共有评论0

途也有涯 唯“观”是大 ——访上海上汽大众汽车销售有限公司总经理张海亮

“当一个人走路去看海,走到了海边,已经不能继续走下去了。而此时却发现,眼界才刚刚开阔,精彩才刚刚开始。途有境、而观无垠,这不仅是途观[综述 图片 论坛]这款产品想要传达给消费者的意境,也是上海大众所追求的境界。途也有涯,唯‘观’是大。 ”

在上海大众途观上市之际,笔者专访了上海大众汽车有限公司销售与市场执行经理、上海上汽大众汽车销售有限公司总经理张海亮。途观从2月1日接受预订以来,一个月接到订单40000余份,此时的张海亮显得意气风发。

两个第一实至名归

刚启话茬,张海亮就展示了他的幽默。他说,在提问之前,先要向媒体朋友汇报一下上海大众的成绩单,好在这份成绩单挺拿得出手。上海大众去年,以729007辆和728239辆,分别夺取了2009年零售和批售的冠军,提前实现了上海大众重返王座的目标。张海亮认为,在市场机遇面前,谁能做好最充分的准备,谁能把消费者需求分析得更精准,谁就更能抓住机会。在去年那样火爆的行情下,业绩成长不算什么,谁能更充分地利用市场机遇才是关键。

近两年来上海大众的新品推出不断,今年1月份,上海大众又一次对现有生产线进行了一次比较大的改造,2月份开始基本恢复正常生产,销量又重回第一。 3月份,则一举突破了8万辆,刷新了该企业月销量记录。

保证产能就是为消费者服务

说到刚上市不久的途观,张海亮充满了感情。他说,这款产品是上海大众一款非常重要的产品。上海大众在途观上市发布会上,以圆顶球幕作为现场主屏幕,巨大的球幕给人以非常震撼的感受。同时,圆弧的设计,使得屏幕延伸感极强,途有境而观无垠,立意不言而明。

在被问到途观上市之后是否会有经销商私自加价销售的问题时,张海亮坦言,上海大众一向反对加价销售的做法。他说,上海大众正在尽一切可能加大途观的产能,以满足市场需求。所以,保证产能就是实实在在地为喜欢这款产品的消费者服务。

张海亮坦言,市场反应这么火爆,既在意料之中,也超出了预期。但无论如何,上海大众所关注的是如何做好自己的产品,把自己产品的性价比提高,满足客户的需求,提高客户的满意度,以此来做好上海大众的品牌。

欢迎订阅凤凰网汽车电子杂志《轩辕周刊》
  共有评论0条  点击查看
 
用户名 密码 注册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
     
作者: 综合报道 编辑: robot

商讯

车型库
·按价格
·按品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