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场淡季加油价上涨 “屋漏偏逢连夜雨”?(2)
2010年04月16日 16:20南方日报  】 【打印共有评论0

二次购车:谁说我不在乎?

油价涨了,这回更要仔细看看了。”

听着展厅销售顾问滔滔不绝的推荐,正在琢磨换车的佛山市民小沛(化名)心里有自己的一番考虑。

“那时候买车真是不懂行,觉得样子好靓,稀里糊涂就买了;结果兴奋劲过了后,开久了才回过味来:1.8升的车,百公里14个油,真是有点心疼!”

他告诉记者,自从半年前打定主意换车以来,他就在网上搜寻留意各类车型的用油口碑,还特意查看厂家数据,对比了几款车型的重量。

小沛的经验并不算罕见。某欧系合资品牌经销店的销售经理介绍,根据他的经验,那些在油耗上特别较真的到店顾客,几乎都是二次购车消费者,或者接受了身边人的经验之谈。

“如果是从没有开车经验的人,就根本不会了解一箱300块钱或者每百公里11升是什么概念”,向梓嘉表示,只有买过车的人才会切身体会到涨价的实质意义,但这部分消费者相当一部分都转向中级车,因此也不会对油耗过于介怀。

卡车销售影响最小

与以轿车为主的乘用车相比,佛山商用车市场的淡季明显来的更迟。

在油价涨起之前,南海顺铃市场经理刘勇刚刚和同事一起庆祝完3月的销量:总成交323辆,这个成绩几乎能让所有轿车的4S店老总为之疯狂。

虽然卡车是耗油大户,但刘勇坚定认为,燃油费用的微量上涨对该店这类轻卡、皮卡、物流车的经销商而言,基本不会构成销量威胁。

他回忆说,去年下半年油价曾多次上涨,但卖得远远好于上半年。“像卡车这种属于生产工具,是客户用来赚钱的,这几毛钱会影响什么呢?”

“当然,4月的销量我们和整个市场一样,还是会下降的,但是保守估计也会有200辆吧!”刘勇说。

顺肇汽贸市场经理韩奎武表示,今年一二月份有不少商用车买家因等待优惠政策等原因选择暂时观望,因此这部分消费潜力在市场三月上演了较大爆发。他表示,目前对该店而言,最让他担心的是供货紧张,而非油价问题。

“只要经济形势继续走好,商用车的情况就不会太差。”他总结说。

<< 前一页12后一页 >>
欢迎订阅凤凰网汽车电子杂志《轩辕周刊》
  共有评论0条  点击查看
 
用户名 密码 注册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
     
作者: 编辑: robot

商讯

车型库
·按价格
·按品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