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车市第一季度高开低走充满不稳定因素
2010年04月18日 00:51易车网 】 【打印共有评论0

同全国一样,北京车市在经历了09年爆发后,在全行业普遍对2010年汽车市场持乐观态度的第一季度,展现出充满不确定性因素的北京车市。由于包括节日、质量事件、召回事件、房市股市等一系列因素的影响,京城消费者给商家的积极性回馈并没有年前预测的那么高涨,虽然总体还是一个“牛市”,但也可以用高开低走来形容这一个充满变数的季度。下面是车市专家对关于北京季度车市评价总结的一些要点,再此列举归纳。

数据表明北京一季度车市表现平平

京城车市一月份6.37万辆新车销售,并不算太高,其中厂商09年底欠账还账占了很大部分,大约占30%左右。因为2010年总目标为增长10%,基数比较高,仅达到月平均水平。远不如09年12月份销售量(8.2万辆),二月份京城车市销售新车5.3万辆,其中欠账还账仍然占了很大部分,销售总量比预计的要好。

进口车一月份销售3949辆,达到了09年以来单月历史最高水平。反映出节前进口车热销的状况。二月份出现了销售下滑。

京城广大消费者1-3月份并未形成09年四季度那样的购车热情,没有这样的热情想要达到09年销售水平,和2010年增长10%的销售目标,将难以实现。

不稳定因素有以下几点

春节前半个月左右,大批在京工作人员快速离京,这一现象与往年非常不同(往年大批人员会在春节前两三天离京),使得车市人气急剧减少,最终形成了汽车销售在春节期间的大幅下滑。

市场缺货加价现象依然存在,但进入3月份后快速好转,从经销商库存增加的形成情况看,车荒在3月底和4月初结束,届时汽车市场销售将会形成另外一种状况。但广大消费者对汽车缺货加价现象感到厌烦,很难再出现09年下半年那样的购车激情。除非有新的重大的包括政策在内的刺激性因素出现。

目前份房市股市的大调整变化及不景气,也影响到车市增加观望情绪,目前形成了带有新变化的特色即三加强,一是汽车销售促销声音加强;二是促销力度在普遍加强;三是除部分真实紧俏车型外,广大消费者观望情绪加强。

另外就是关于四月份北京车展,对于车展而言本来目的是要更好的售车,但由于更多北京待购者希望让车展更好的成为一个选车的工具或者机会,所以保持持币待购的观望态度,这也间接意义上给三月份的车市或多或少一些影响。

就以上一些问题,在切合目前时下主流问题,我们对一些经销商进行了访谈。

更多点击

易车网专访北京环宇腾飞销售副总李强

易车网专访北京加达加驰总经理赵彬

易车网专访京石丰田汽车总经理覃思

易车网访东仁金舆汽车销售有限公司任相燃

欢迎订阅凤凰网汽车电子杂志《轩辕周刊》
  共有评论0条  点击查看
 
用户名 密码 注册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
     
作者: 编辑: robot

商讯

车型库
·按价格
·按品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