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场、车展双重吸引力 全球车坛大佬齐聚北京
2010年04月19日 14:05广州日报  】 【打印共有评论0

第十届北京国际汽车展览会在北京中国国际展览中心举行,现场除了展出众多新车外,全球国际汽车巨头的一把手也齐齐集聚,这里成为全球汽车界的一大PARTY。

本次的北京车展几乎吸引了全球所有汽车巨头的一把手。大众汽车董事会主席文德恩再次来到中国摇旗呐喊;雷诺-日产双料CEO卡洛斯·戈恩也将踏上中国土地,为得意门生东风日产助威;本田新上任不久的社长伊东孝绅也将来到中国探寻市场快速增长的奥秘;久未抛头露面的现代-起亚会长郑梦九罕见地出现在中国公开场合;宝马集团董事长雷瑟夫、奔驰全球CEO蔡澈再次前来探寻中国豪华车市场,标致雪铁龙品牌的全球总经理也前来助阵。此外铃木汽车社长铃木修和三菱汽车社长益子修也可能亲临现场。

除了丰田社长丰田章男通用汽车董事长惠塔克里和尚未确定行程的福特汽车CEO穆拉里外,几乎所有全球汽车巨头一把手都宣布亲临北京车展现场,感受火热的中国车市。毫不例外,中国各大汽车集团的高层也将出现在车展上。

全球汽车巨头的一把手,之所以不远千里甚至万里来参加北京车展,当然是因为中国市场的重要性。去年,中国市场以1364万辆的成绩跻身全球最大汽车市场后,今年一季度同比增长了72%,也给陷入困境的全球汽车巨头以希望,目前中国基本上是各大汽车巨头第三大市场,甚至是其全球最大的市场。

除了市场销量之外,中国市场的强大盈利能力也给汽车巨头解了燃眉之急,去年我国汽车行业实现利润1172.83亿元,国内不少汽车大集团成为全球最赚钱的车企,在合资企业享有一半股权的外资汽车巨头也分到了一杯羹。

本届北京车展已经成为全球最顶尖的车展之一,不仅仅是体现在规模上,同时也体现在含金量上。本次车展将使用新、老国展全部19个室内展馆,加上在新国展的部分室外展场,展出总面积近20万平方米,为北京车展历届以来的最大规模,即使是日内瓦、法兰克福、巴黎、北美、东京这世界五大车展也不能比拟。

本届车展展车共计990辆,其中全球首发车89辆,包括国内厂家全球首发车75辆,跨国公司全球首发车14辆。国际跨国公司在本届车展将发布亚洲首发车41辆,中国首发车35辆。概念车65辆,其中跨国公司37辆。本届车展将有95辆新能源车现场展示,成为车展一大亮点。(记者王灿彬)

欢迎订阅凤凰网汽车电子杂志《轩辕周刊》
  共有评论0条  点击查看
 
用户名 密码 注册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
     
作者: 编辑: robot

商讯

车型库
·按价格
·按品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