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世博科技——新能源汽车交车 万钢杜占元娄勤俭沈晓明出席 胡茂元致辞
2010年04月20日 09:50上海汽车报 】 【打印共有评论0

本报讯 4月15日上午10时,以“绿色出行、让世博更清洁”为主题的2010年上海世博科技——新能源汽车交车仪式在世博园中国馆的南广场隆重举行,这标志着上海世博会新能源汽车示范运营正式启动。全国政协副主席、科技部部长万钢,科技部副部长杜占元、工信部副部长娄勤俭、上海市副市长沈晓明等出席并剪彩。上汽董事长、党委书记胡茂元致辞,上海汽车副总裁肖国普向运营单位递交新能源车钥匙。

万钢在致辞中对世博新能源汽车交车仪式举行表示热烈祝贺,对为研发和制造新能源汽车作出贡献的各有关单位和科技人员表示衷心感谢。他指出,发展新能源汽车是中国汽车工业的发展方向,也是全国人民的期盼。他希望新能源汽车在世博期间安全可靠运营,希望各有关单位认真做好后勤服务保障工作,确保新能源车安全运营圆满成功。

此次交付的40辆不同车型清洁能源汽车代表了中国目前新能源汽车开发的最高水平,其中大部分车辆由上汽集团研制。交车仪式后,万钢等在胡茂元陪同下,参观了上汽集团生产的新能源汽车,并与生产单位的领导和员工亲切交谈。万钢还乘坐新能源汽车,实地考察了纯电动公交车快速充换电站、超级电容公交车场站和济阳路燃料电池车加氢维保基地等4个世博新能源车服务基地。

作为全国“节能与新能源汽车示范推广试点工作”的首批试点城市之一,上海市结合世博科技行动计划,在2010年上海世博会期间与科技部合作开展纯电动、混合动力、燃料电池等1017辆各类新能源车辆示范运行。这是继2008年北京奥运会后,我国新能源汽车技术和成果的又一次集中展示,是目前世界最大规模的新能源汽车商业运营。上汽集团作为上海世博会的战略合作伙伴,为世博会提供了近千辆新能源汽车,成为国内汽车业第一家规模化研发和量产新能源汽车的企业。据悉,到2012年,上海新能源汽车示范运营规模将达到4000辆以上。(记者 胡静华)

欢迎订阅凤凰网汽车电子杂志《轩辕周刊》
  共有评论0条  点击查看
 
用户名 密码 注册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
     
作者: 编辑: robot

商讯

车型库
·按价格
·按品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