车展看一汽 整车、新技术、新能源
2010年04月20日 21:54北京青年报 】 【打印共有评论0

日前,记者获悉,新中国汽车的摇篮——中国一汽将首次以集团形式整体参加北京车展,通过整车、新技术、新能源三大展区诠释“品质、技术、创新”的主题。红旗、解放、奔腾夏利[综述 图片 论坛]、威志[综述 图片 论坛]、佳宝等27款自主品牌精品汽车(其中包括9款新能源车),及自主研发的13套动力总成都将集中亮相。

在中国一汽的整车展示区,万众瞩目的红旗HQE检阅车、HQE国宾车将闪耀亮相。HQE是我国自主研发的、拥有全部知识产权的、具有世界领先水平的高级轿车。本次展出的红旗检阅车,在发动机、底盘、车身、空调、电控、防弹、制造技术等七大方面,均采用自主创新技术,是我国轿车工业研发和制造水平的代表作。除了整车产品,技术展示也是中国一汽参加本次车展的重点,中国一汽作为中国汽车行业唯一一家掌握A0级到E级全技术的企业,将在集中展示中国一汽自主研制、倾心打造的节能、环保、高效并具有可靠性的13款发动机及总成。其中包括乘用车平台的7个系列,商用车平台6个系列,以及具有国际水准的应用于乘用车的CA4GA1系列发动机,该系列包括1.1L、1.3 L、1.5 L、1.3L增压及混合动力专用发动机,缸盖为镁合金材质,采用了可变凸轮正时及静音链条传动技术;TCU完全自主,并且具备怠速启停装置,实现了怠速停机,红灯时自动熄火,有效地降低了噪音和使用成本。除发动机外,新型变速箱采用国际最先进的技术、标准打造而成,充分体现了一汽自主开发的水平和能力。

另外,在新能源车领域,中国一汽将新能源汽车定位于面向未来的新型节能环保车型,旨在全面践行安全、节能、环保的社会责任。在本届北京车展上,中国一汽将发布E-wing、E-coo两款纯电动概念车,这两款车采用仿生学设计,体现科技未来、环保未来的新理念。除此之外,集成了混合动力系统技术平台和整车制造方面的最新成果的奔腾B70[综述 图片 论坛]混合动力车、奔腾B50[综述 图片 论坛]Plug-in将首次与观众见面。两车采用双电机全混合结构,具备混合动力所具有的发动机怠速停机、纯电动、发动机单独驱动、联合驱动、串联驱动、制动能量回收的功能,尤其是奔腾B50Plug-in,还具备插拔式可外接充电(Plug-in)功能,40km/h等速工况下纯电动续驶里程达到60km。文/本报记者李东颖

欢迎订阅凤凰网汽车电子杂志《轩辕周刊》
  共有评论0条  点击查看
 
用户名 密码 注册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
     
作者: 编辑: robot

商讯

车型库
·按价格
·按品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