后车展时代 豪车并进成二手车市场铺路石
2010年05月04日 10:11第一车网 】 【打印共有评论0

以中国市场巨大需求潜力和高速发展的中国汽车工业支撑的为期10天中国最高级别车展——北京国际车展于昨日(5月2日)正式谢幕,车展虽然结束了,但是我们也应该坐下来进行认真的总结和思考,因为整个车展反应出一些容易被忽略,不容易被想到的问题,而这些问题往往也是非常重要的。

车展火暴大批新车亮相或将成为车市拐点

在经历了去年的汽车产销井喷后,余温未消的车市又迎来了第十一届北京国际车展,在展会即将开幕的前期,有专家提出车展会不会成为车市的拐点这样的疑问。因为“车展火、车市冷”的情况,近些年来已经多次出现过,不知道是否真是一种巧合。

据分析,进入3月以来,从南到北,众多汽车品牌的库存快速递增,北京车展上又有大批新车上市,各经销商库存是不是应该又会增多呢?展会前期,很大一部分人都在持币观望,因为展会期间必有大量新车上市,就会有更多的选择余地,致使车市不容乐观;其次,在车展后期,部分老款车型可能会由于新车型集中上市出现价格上的松动,这样对汽车市场的格局也将形成一定影响。

无独有偶新车市场也许将受到不小的影响,连锁反映那么二手车市场同样也会受到不小的冲击。展会期间大多数关注的是哪个品牌新发行了那种新车,哪两车是全球首发,哪一辆车是升级换代的产品,而对于二手车来讲,这些并新视点不在购车者的关注范围之内。但是车展的成功举行,增加了新车的销售量,那么还会多少人继续关注二手车呢?是否会有很长一段时间,二手车市场被严重打压呢?这个需要我们试目以待了。不过大量的新车进入市场对二手车市场未来的走向还是有很大帮助的,毕竟大大增加了汽车的保有率,也许在不久的将来,二手车市场便会呈现出一个高速发展的状况。

各路豪车齐头并进成为二手车市场铺路石

对于豪华品牌来说,车展是打开中国市场的一个很好的平台,对于自主品牌汽车来讲就是进一步展示自我、提高知名度的最好时机,不仅带来了最新的靓车、增加首发新车数量,使北京车展成了名副其实的豪车展会。

整个展会期间受关注度就比自主品牌明显高很多,其中展会第一天全球限量版价值接近四千万的顶级跑车被订购,同时还引来很多客户来咨询,其他[综述 图片]豪华品牌更是引来很多人的关注。这使我们不禁发问,这些豪车基本上都是被成功人士所订购,然而这些车在下一界展会开幕的时候是否就进入二手车市场了呢?因为我们并不清楚这些购车人是处于什么目的,并且目前在二手车市场不时的会看到一些顶级豪车,并且有些还是准新车,也许二手车市场会随着车展的结束,出现另一翻景色。

靓丽的豪车、惊艳的车模、动感的音乐、涌动的人潮等各种场面依然会出现在我们的脑海里,但整个展会给笔者有一种感觉,那就是缺少中国元素[综述 图片],到更像是个大卖场,展会所展出的车辆几乎全部被订购,从汽车文化方面来讲多少有些遗憾。

欢迎访问凤凰网汽车2010北京车展专题
欢迎订阅凤凰网汽车电子杂志《轩辕周刊》
  共有评论0条  点击查看
 
用户名 密码 注册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
     
作者: 综合报道 编辑: robot

商讯

车型库
·按价格
·按品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