沃尔沃自曝约15万辆汽车发动机存安全隐患
2010年05月04日 11:22新华网 】 【打印共有评论0

新华网北京5月4日专电 沃尔沃汽车公司3日向一些欧洲车主发出通知,称汽车发动机存在安全隐患,可能导致车辆在特定情况下突然加速或无法正常减速。

法新社援引沃尔沃公司发言人佩尔-奥克·弗罗埃贝里的话说:“我们打算向欧洲30个国家和地区的约15万名车主发送信件,告诉他们我们正在调查一处技术问题。”

法新社说,沃尔沃公司2009年下半年接到数起相关事故报告,涉及8款车型,这些汽车引擎均为配置有柴油颗粒过滤器的5缸柴油发动机。

弗罗埃贝里说,按照这些车型发动机的机油标尺添加机油可能导致油位过高,机油在某些情况下可能流入燃烧室引发危险。不过,是否召回将视调查结果而定。

“如果机油作为额外燃烧用油进入发动机燃烧室,汽车可能(在驾驶者减速情形下)保持速度甚至继续加速。”

弗罗埃贝里说,最早一批信件将于本周末投入车主信箱。车主可按信件指导方法自行检查发动机机油油位,或向沃尔沃汽车经销商咨询。

不过,弗罗埃贝里接受瑞典媒体采访时说,虽然都是可能导致车辆突然加速,但沃尔沃的问题与日本丰田汽车公司没有可比性。

“两者不是一回事,”弗罗埃贝里说,“最大的不同是,沃尔沃车主可以借助检查机油油位防止事故发生。”

相关专题:

沃尔沃全球召回15.8万问题车

欢迎访问凤凰网汽车2010北京车展专题
欢迎订阅凤凰网汽车电子杂志《轩辕周刊》
 您可能对这些感兴趣:
  共有评论0条  点击查看
 
用户名 密码 注册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
     
作者: 编辑: robot

商讯

车型库
·按价格
·按品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