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车市将借北京车展东风持续升温
2010年05月05日 00:49中国新闻网  】 【打印共有评论0

中国车市将借北京车展东风持续升温

4月下旬,2010北京国际车展如火如荼,经历了2008-2009年国际汽车行业的大地震之后,本届车展对于中国乃至全球的汽车业都意义非凡。被誉为“中国电动车第一牌”的众泰纯电动汽车此次将配合 “畅想绿动未来”的车展主题,再次向公众展示众泰在节能环保领域所取得的技术成果。以国际成熟技术平台小排量车型为基础成功研发的乐睿[综述 图片]纯电动汽车,融合了众泰汽车的多项自主创新专...中新社发富田 摄

中新社北京5月4日电 (记者 闫晓虹) 中国汽车技术研究中心有关专家4日表示,刚落幕的北京国际车展之后,车展期间展示的大量新车将陆续上市,汽车企业也将跟进推出多项促销活动,消费者持续增长的购车热情由此会进一步升温。5月份中国车市仍将有良好表现。纵观今年全年,国产汽车产销有望达到1500万辆。

人潮涌动的第11届北京国际车展5月2日落下帷幕,而北京车展在5月1日假期迎来观展客流最高峰,组委会统计当日参观者达14.5万人之多,远超历届北京车展单日的参观最高人数纪录。在为期10天的北京车展中,共有78万人次前来参观,为历届车展人数之最。

同楼市冷清形成鲜明对比的是,借助北京车展的旺盛人气,近日以来北京各大汽车专卖店的销售态势越来越好。许多在车展期间即看好中意车型的消费者纷纷出手买车。据亚运村汽车交易市场有关人士介绍,“5.1”小长假期间,亚市的日成交量比去年同期高出约20%,北京车展的确给车市注入了兴奋剂。他预测,5月份北京将出现一个新的汽车销售高峰。

来自中国汽车技术研究中心的最新统计显示,今年前4月中国国产汽车累计生产585.9万辆,较去年同期约增长61%,累计销售485.9万辆,较去年同期增长约35%。

中国汽车技术研究中心有关专家分析认为,今年以来,国民经济持续向好,固定资产投资增长较快,汽车下乡政策效应明显,购置税减征等汽车惠民政策叠加,在诸多利好因素下,中国汽车行业将继续稳定增长。再加上北京车展的强烈刺激作用,今年的国产汽车产销有望达到1500万辆,而即使在生产领域和流通领域有一定库存,也当属于正常现象。完

欢迎访问凤凰网汽车2010北京车展专题
欢迎订阅凤凰网汽车电子杂志《轩辕周刊》
  共有评论0条  点击查看
 
用户名 密码 注册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
     
作者: 编辑: robot

商讯

车型库
·按价格
·按品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