紧凑车型的较量 新凯越/卡罗拉参数对比
2010年05月06日 07:36网上车市 】 【打印共有评论0

紧凑车型的较量 新凯越/卡罗拉参数对比

紧凑车型一直就是汽车领域展开争夺站最白恶化的一个市场,各大汽车厂商也都积极地开发出各种新款的紧凑车型,以在国内紧凑车市场占领到更大的份额。在国内紧凑车市场上车型繁多,今天我们就为您挑选了两款具有代表性的紧凑车型来进行一番比较,其中一款就是作为当今汽车市场“新三样”中一名成员的别克凯越[综述 图片 论坛],另一款则是一汽丰田在紧凑车市场的主力车型-卡罗拉[综述 图片 论坛]。

一. 车身尺寸对比

紧凑车型的较量 新凯越/卡罗拉参数对比

别克新凯越的长宽高为4515mm*1725mm*1445mm,卡罗拉的长宽高为4540mm*1760mm*1490mm,从参数上看,凯越是标准的紧凑车身材,而卡罗拉的外形比新凯越宽大了许多。而在内部空间上,新凯越与卡罗拉的2600mm轴距都是标准的紧凑车身材,都可以满足一般消费者的需求。

二. 内饰舒适对比

紧凑车型的较量 新凯越/卡罗拉参数对比

内饰舒适配置上,别克凯越1.6 LX-AT比卡罗拉1.6 GL天窗特别版丰富了许多,卡罗拉1.6 GL天窗特别版显得逊色了很多。前后电动车窗、后视镜电动调节等主流标配设置在两车的身上均有体现。凯越的座椅采用真皮包裹,提升了档次,并且前排座椅还带有腰部支撑功能以及加热功能。凯越1.6 LX-AT还比卡罗拉1.6 GL天窗特别版多了音频外接接口等增添行车娱乐性的人性化配置,卡罗拉的自动空调则比凯越的手动空调更先进。

三. 安全配置对比

紧凑车型的较量 新凯越/卡罗拉参数对比

在安全配置方面,别克新凯越1.6 LE-AT以及卡罗拉1.6 GL天窗特别版的配置相差的不多。在主动安全配置方面,两款车型均标配了ABS防抱死以及制动力分配系统,而卡罗拉1.6 GL天窗特别版比凯越多配备了刹车辅助系统。在辅助安全配置方面,驾驶员与副驾驶安全气囊两款车型也是标配上身,新凯越1.6 LE-AT比卡罗拉1.6 GL天窗特别版增添了泊车辅助功能,后保险杠上的4方位雷达探头可以给车感不算太好的消费者提供最直接的帮助。

四. 安全配置对比

紧凑车型的较量 新凯越/卡罗拉参数对比

别克新凯越在上市初期搭载了1.6L以及1.8L两款发动机,而目前市场上1.8L新凯越已经停产,仅有新凯越1.6L排量车型销售。凯越的1.6L发动机的最大功率比卡罗拉1.6L发动机的最大功率小了12kw,最大扭矩也比卡罗拉小了8Nm,所以在动力方面卡罗拉比凯越略胜一筹。而在悬挂方面,凯越的后悬挂采用了多连杆独立悬挂,而卡罗拉的后悬挂则是采用了新型拖拽臂式悬架,在舒适性以及稳定性方面均不如凯越的多连杆式独立悬挂。

凯越是别克品牌下主打紧凑车市场的车型,作为主力销售车辆,凯越自上市后便得到了消费者们的认可,经过多年的打拼,积攒下了不少良好的口碑。而作为一汽丰田主打紧凑型市场的车型,在外形以及动力上均比凯越占优势,但是内饰配置以及行驶舒适性方面均不如新凯越,并且价格好比凯越高出了2.89万元,新凯越凸显了本身高性价比车型的价值。

>>北京车展89款新车 百名美女车模<<

欢迎访问凤凰网汽车2010北京车展专题
欢迎订阅凤凰网汽车电子杂志《轩辕周刊》
  共有评论0条  点击查看
 
用户名 密码 注册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
     
作者: 王岳 编辑: robot

商讯

车型库
·按价格
·按品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