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安、PSA正式达成合资意向 双方分别持股50%
2010年05月06日 09:20中国新闻网  】 【打印共有评论0

中新网5月6日电(陈鑫) 据媒体报道,中国长安汽车集团股份有限公司与法国标致雪铁龙集团(以下简称“PSA”)已于5月4日在重庆正式签署合资意向书。日前,长安集团已向媒体确认,将在今日通过旗下上市公司在国内举行发布会,发布这一合资事件。

长安和PSA持股比例或为50%:50%

据日前道琼斯通讯社援引中国长安副总裁杜毅的话称,长安和PSA将在合资公司中分别持股50%,汽车生产厂将落户传言已久的深圳,即哈飞深圳基地。据消息人士称,5月4日,PSA标致雪铁龙集团总裁瓦兰先生飞抵重庆,同中国长安汽车集团股份有限公司正式签署了50对50的合资协议。

近年来,长安集团加速了资产重组和扩张的步伐。2009年11月10日,中兵装和中航工业正式宣布重组长安集团。中航工业下属的昌河、哈飞等企业并入新长安,重组后的新长安集团具有9大生产基地,拥有21个整车工厂和27家直属企业,整车及发动机年产能力220万辆,并建有海外基地,成为中国最大的汽车企业集团之一。此外,重组后的新长安研发实力雄厚,国内外都有设计研发中心,还积聚了一批海归人才。

尽管长安汽车与PSA高层均未对双方谈判的进展与细节做出更多披露,但不少业内人士指出,近年来快速赶超并力争冲击“老三”位置的长安汽车与在国内汽车市场中表现平平的法国汽车业巨头的联姻可谓是占据“天时地利人和”,前景令人期待。

总部或将设在深圳

4月初媒体就曾引用中国长安汽车集团相关人士的话称,长安与PSA签约已经近在眼前,本月内就会完成。中国长安副总裁杜毅此前对道琼斯通讯社表示,长安和PSA的合资公司汽车生产厂将落户传言已久的深圳,即哈飞深圳基地。

据悉,而之所以最终选择在深圳签约,是因为这里有哈飞汽车的深圳基地,长安PSA组建的新合资公司初期无疑将会借助这个已空置两年的基地。

实际上,追溯最初哈飞与PSA接洽合作,哈飞深圳基地一直被认为是合作的落地之处。2004年9月,哈飞汽车曾在深圳北部兴建了哈飞汽车深圳基地,设计年产能为10万辆。由于投产的赛豹轿车销售不佳,从2007年6月起,哈飞深圳基地就全面停产。

据悉,5月5日,长安与PSA达成合资意向一事,在长安和PSA内部也依然高度保密,众多无关人员都表示,还没有听说此事。(中新网汽车频道)

欢迎访问凤凰网汽车2010北京车展专题
欢迎订阅凤凰网汽车电子杂志《轩辕周刊》
  共有评论0条  点击查看
 
用户名 密码 注册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
     
作者: 编辑: robot

商讯

车型库
·按价格
·按品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