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汽研中心:预计国内车市5月继续向好
2010年05月06日 09:06金羊网—羊城晚报 】 【打印共有评论0

中国汽车技术研究中心近日发布了今年前4月国产汽车产销信息。今年1-4月,国内车市延续了去年下半年的快速增长势头。北京车展期间,大量新车上市,汽车企业推出多项优惠活动,消费者购车热情进一步升温。中汽中心预计5月份国内车市仍能有较好表现。

中汽中心主任赵航介绍说,今年以来,国民经济持续向好,固定资产投资增长较快,汽车下乡政策效应明显,以旧换新购置税减征等一系列汽车惠民政策叠加,中国汽车行业继续稳定较快增长。

据中汽中心统计,4月份国产汽车产量完成152.52万辆,环比降低9.82%,同比增长35.18%;销量(不含出口)完成138.87万辆,环比增长9.80%,同比增长40.02%。1-4月份,国产汽车累计生产585.86万辆,较去年同期增长60.69%,累计销售(不含出口)485.90万辆,较去年同期增长35.19%。至4月底,在汽车企业和流通环节的库存量为99.96万辆。赵航认为,今年国产汽车产销有望达到1500万辆,在生产领域和流通领域有一定库存,属于正常情况。(新华)

欢迎访问凤凰网汽车2010北京车展专题
欢迎订阅凤凰网汽车电子杂志《轩辕周刊》
  共有评论0条  点击查看
 
用户名 密码 注册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
     
作者: 编辑: robot

商讯

车型库
·按价格
·按品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