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安、PSA成立合资公司 引入国产车型引发猜想
2010年05月06日 11:49中国新闻网  】 【打印共有评论0

中新网5月6日电 综合消息,5月4日,长安、PSA双方正式签署了合资协议,将在深圳成立合资公司,各持股比50%。作为长安的又一重要合资伙伴,PSA能为长安带来什么,未来新的合资公司将引入何种车型成为最受关注的焦点之一。

长安集团在乘用车方面,尤其是微型车和小型车方面的能力已经在国内鲜有对手,但在商用车方面还尚存不少提升空间。据内部人士透露,此次长安与PSA的合作将剑指商用车。

“目前签署的协议还只是意向性的东西,具体到车型引进、合资公司成立时间、合资公司所在地等方面内容仍未明确”,中国长安汽车集团某位高层表示。

此外,PSA与东风汽车的合资已近20年,除了已经导入神龙的那些车型,与长安合资之后,又将生产哪些车型呢?外界预测,PSA还有标致107[综述 图片 论坛]、雪铁龙C1等这类在国内拥有光明前途的微型车,以及标致607[综述 图片 论坛]、雪铁龙C6[综述 图片 论坛]和SUV等高端车型。从目前获得的消息来看,3008、4007、5008一些列多功能厢式车型以及标致107、雪铁龙C1等入门级低端车型都可能成为引进车型。

标致 3008

之前曾有消息称3008将于东风标致投产,不过东风标致市场部某主任否认了此说法,他表示目前并没有引进3008的计划。

其实在PSA与哈飞谈判期间,便已传出3008将于哈飞深圳基地投产的绯闻。虽然PSA的主力产品(包括标致508)都已落户神龙汽车,不过3008却属遗漏之物,将属于PSA 2号平台的3008放在长安方面投产,一定程度上也能体现PSA的诚意。1

<< 前一页12345后一页 >>
欢迎访问凤凰网汽车2010北京车展专题
欢迎订阅凤凰网汽车电子杂志《轩辕周刊》
  共有评论0条  点击查看
 
用户名 密码 注册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
     
作者: 编辑: robot

商讯

车型库
·按价格
·按品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