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安与标致雪铁龙集团协商成立合资企业
2010年05月07日 00:23中华网汽车 】 【打印共有评论0

中国长安汽车集团和标致雪铁龙(PSA)集团6日联合宣布,双方就在中国成立汽车合资企业正式签署意向书,双方各持有50%的股权。合资企业将生产环保的轻型商用车和乘用车。新的合资公司与双方现有的合资公司互补发展,将不会产生直接的竞争。

标致雪铁龙集团执行副总裁暨中国事务部CEO华日6日在北京接受记者采访时表示,新合资企业的建立和运营将完全遵守中国的相关法律和法规的要求。具体事宜双方还在协商中。

华日曼介绍,PSA集团2020年在中国市场的销量目标是200万辆,即占市场份额10%左右。要想实现这一目标,首先需要加深与东风集团的合作,其次要发挥出PSA在欧洲市场的几个优势,如商用车领域的巨大优势等。

华日曼介绍,在PSA的未来规划中,2020年,在中国市场投放的产品碳排放拟下降一半,每款车每公里二氧化碳排放要控制在90克至100克。

华日曼表示,本月将与东风集团迎来在中国建立合资企业18周年的庆典。未来的两三年内,神龙公司的市场份额目标是从现在的3.5%提升至5%。同时,神龙公司每年每个品牌将至少推出一款新车。“今年年中我们将作出正式决定,着手投建神龙第三工厂。第三工厂的产能规模是15万辆还是20万辆,目前也正在调研。”

在谈到为何选择长安汽车集团作为新的合资对象时,华日曼表示,长安在中国轻型商用车方面有自己的基础,而PSA的商用车在欧洲有多年经验和优势,这样会形成强大的产品互补优势。未来合资工厂的产品不单只在中国市场,在出口方面也将形成优势。

华日曼表示,在中国建第二家合资公司,也是希望向中国发出一个强烈信号,PSA希望在中国做大做强。未来,在零部件采购、动力总成战略等方面,新的合资公司有望带来规模效应,会同时给两家合资公司带来好处和实际收益。

此前,雪铁龙与东风汽车公司1992年成立了合资轿车生产经营企业--神龙汽车有限公司,拥有东风雪铁龙品牌,是中国汽车业最早的中外合资企业之一。

去年11月,长安汽车重组中航汽车项目,重组后的长安汽车集团总资产达到715亿元人民币,汽车产能超过200万辆,在中国拥有9大整车生产基地,在马来西亚、越南、伊朗、乌克兰等国建有海外基地,成为中国生产基地最广的汽车企业集团

欢迎访问凤凰网汽车2010北京车展专题
欢迎订阅凤凰网汽车电子杂志《轩辕周刊》
  共有评论0条  点击查看
 
用户名 密码 注册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
     
作者: 编辑: robot

商讯

车型库
·按价格
·按品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