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安联姻PSA 法方欲改善与东风关系
2010年05月07日 09:47广州日报 】 【打印共有评论0

本报讯 酝酿已久的法国汽车巨头标致雪铁龙集团(下称“PSA”)在华组建第二家合资车企一事有了眉目。记者获悉,PSA昨天透露要和长安汽车“联姻”,这也是PSA继东风汽车后第二起整车合资。熟悉该项目的消息人士告诉本报,由于东风担心神龙汽车利益受损,对PSA此举一直有异议,美国私募投资公司百仕通被请为双方的“传话人”。

昨日,PSA发给本报的简短通报透露,长安汽车集团和PSA就在华成立汽车合资企业签署意向书,双方各持有50%股权。合资企业将生产环保的轻型商用车和乘用车。

这次合资,是PSA和哈飞汽车谈判的后续。在国家鼓励汽车业兼并重组下,去年11月长安汽车收购了新中航旗下的哈飞、昌河东安动力一众汽车业务。

(广州日报)

欢迎访问凤凰网汽车2010北京车展专题
欢迎订阅凤凰网汽车电子杂志《轩辕周刊》
  共有评论0条  点击查看
 
用户名 密码 注册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
     
作者: 编辑: robot

商讯

车型库
·按价格
·按品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