徐建一:自主品牌是一汽最高战略
2010年05月07日 10:30南方日报 】 【打印共有评论0

在潜行多时之后,一汽集团总经理徐建一北京车展上终于亮出了做实自主的底牌。根据中国一汽发布的全新品牌战略,自主品牌战略是中国一汽的最高战略,三年内自主战线必须明显改观。

两大伞品牌体系正式成型

徐建一称,中国一汽的自主是以体系能力提升为基础,以“品牌、技术、创新”为品牌内涵,并梳理了自身品牌结构。在“中国一汽”集团公司企业品牌下,分为 “中国一汽”和“红旗(配置 图库 口碑 论坛)”两个伞品牌。“中国一汽”伞品牌涵盖红旗品牌之外的一汽自主乘用车和商用车。其中自主乘用车产品线品牌包括“一汽奔腾”、“一汽威 志”、“一汽夏利[综述 图片 论坛](配置 图库 口碑 论坛)”、“一汽森雅”等;商用车产品线品牌包括“一汽解放”、“一汽佳宝”等。“红旗”伞品牌定位于高端乘用车和多功能车,主要包括基于L豪 华车、H高档车两大平台系列产品。

这一自主品牌体系的成型,是徐建一上任以来“不顾一切干自主”的初步成果。近年来夏利的换代,森雅的 换标,红旗的大众化复兴等,都是塑造一汽自主体系的重要细节。中国一汽是目前中国唯一一家掌握乘用车从A0级到E级全系列和商用车全系列产品自主平台研发 能力的汽车企业。

三年内自主品牌超200万辆

在产品支撑上,徐建一表示中国一 汽将全面提升自主轿车、中重型卡车、轻型车、微型车和客车的市场竞争力。中国一汽将在“十一五”投资129.1亿元的基础上,再投入190亿元用于自主品 牌产品研发。到2015年,中国一汽整车销量将超过400万辆,其中自主比例超过50%。在自主轿车方面,到2012年将在L豪华车、H高档车、M中档 车、S小型车4大平台上推出全新及局改车型26个,其中新产品11款,含4款红旗产品。

中国一汽也将加快新能源汽车发展步伐。2010年10月,一汽插电式混合动力和纯电动车将小批量投放市场。到2012年,按照商品化模式,建立适应电动车生产、营销及售后的服务体系,使一汽新能源汽车具有国际竞争力。

南方日报记者陈志杰

欢迎访问凤凰网汽车2010北京车展专题
欢迎订阅凤凰网汽车电子杂志《轩辕周刊》
  共有评论0条  点击查看
 
用户名 密码 注册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
     
作者: 编辑: robot

商讯

车型库
·按价格
·按品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