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看好2010年”
2010年05月10日 02:29新京报 】 【打印共有评论0

第11届北京车展本月初落下帷幕,本届车展规模创造了历史新纪录。近日,亚之杰福特店总经理阴勇、亚之杰伯乐总经理谷亚雷接受本报记者采访,从经销商层面表达了对车展及车展之后市场的看法。

主持人:今年的北京车展是历年来规模最大、参展车型最多的一届,能不能形容一下你对本届北京车展的感受?

国外观众更了解汽车文化

阴勇:我参加过底特律车展,国外车展跟北京车展相比,我觉得有几个特点:首先,国外车展观众对汽车文化了解得比较深,对车的理解和认知也相对比较成熟,他们看车展是想真正去了解一下这款车的性能,以及车子的使用功能等这些信息。另一个特点,是关于资料发放以及对媒体的信息发布,我感觉国外车展在这方面做得更细致、更专业。北京车展的资料发放是海量的,很散乱。而国外车展发资料和给现场看车媒体解答等环节,很多参展商派驻的工作人员表现得都更为专业。

主持人:每次车展前后会对经销商汽车销售造成负面影响,对此你怎么看?

车展前后有影响

阴勇:在车展期间,各品牌经销商展厅客流和成交量都会下降,这是必然的。在一个相对成熟的汽车市场,北京消费者往往想通过车展去看一些新东西,而二三线城市则表现得没有那么成熟,区域车展通常两天内一家经销商就能接到一百多个订单。北京消费者买车前会做大量的功课,可能从互联网、专业期刊和固定的媒体上获取信息,然后再通过北京车展这种大型展会看看一些有可能上市的新车,再衡量一下是否现在买了某款车过一年半载会过时?他们会有一种期待,所以车展前后对4S店会有一定影响。

看好下半年车市

谷亚雷:我还是非常看好2010年的,因为中国市场刚性需求是存在的,在这种前提下,综观前四个月,销量相比同期都是增长的。还有一个规律,往往上半年都低于下半年的销量。特别是2010年,因为2009年销售井喷和各厂新车推出的速度提前,所以2010年推出了很多亚洲首发甚至全球首发的产品,我认为这些车型推出,真正到消费者手里可能也会是在下半年,也是对于下半年销售数量很好的支撑。今年新车型这么好、这么多,我对于下半年整体的乘用车市场是非常看好的。

本报记者 王亚菲 梁静晶

本栏目与京探网合作

欢迎访问凤凰网汽车2010北京车展专题
欢迎订阅凤凰网汽车电子杂志《轩辕周刊》
  共有评论0条  点击查看
 
用户名 密码 注册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
     
作者: 编辑: robot

商讯

车型库
·按价格
·按品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