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主品牌成一汽最高战略 品牌架构重梳理
2010年05月10日 07:40大洋网-广州日报 】 【打印共有评论0

日前,中国一汽发布了新的“品牌战略”,一汽集团总经理徐建一表示,到2015年,一汽集团整车销量将超过400万辆,其中自主品牌比例超过50%。

徐建一表示,自主品牌战略是中国一汽的最高战略,并在此基础上梳理了自身的品牌架构:“中国一汽”为中国第一汽车集团公司企业品牌,下辖“中国一汽”和“红旗”两个伞品牌。其中自主乘用车产品线品牌包括“一汽奔腾”、“一汽威志[综述 图片 论坛]”、“一汽夏利[综述 图片 论坛]”、“一汽森雅”等;商用车产品线品牌包括“一汽解放”、“一汽佳宝”等。“红旗”伞品牌定位于高端乘用车和多功能车,主要包括基于L豪华车、H高档车两大平台系列产品。据介绍,“十二五”期间,一汽将在“十一五”投资129.1亿元的基础上,再投入研发费用190亿元。到2012年,在自主轿车方面,一汽将在L豪华车、H高档车、M中高级车、S小型车4大平台上推出全新及局改车型26个,其中新产品11款,含4款红旗产品。在新能源汽车领域,今年10月,一汽插电式混合动力和纯电动车将小批量投放市场。到2012年,按照商品化模式,建立适应电动车生产、营销及售后的服务体系,使一汽新能源汽车具有国际竞争力。 (汪云青)

欢迎访问凤凰网汽车2010北京车展专题
欢迎订阅凤凰网汽车电子杂志《轩辕周刊》
  共有评论0条  点击查看
 
用户名 密码 注册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
     
作者: 汪云青 编辑: robot

商讯

车型库
·按价格
·按品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