宗申动力携波士顿拟合建公司进军车用电池
2010年05月11日 07:12上海证券报 】 【打印共有评论0

宗申动力今日公告,与美国波士顿电池公司签署《合作备忘录》,双方同意将在动力电池包和动力系统集成领域展开合作。

据公告显示,美国波士顿电池公司成立于2005年,位于美国麻州,该公司的高能锂离子电池长效、灵活、安全和环保,目前上市的产品主要有两种:SONATA(为笔记本和便携式电子设备设计);Swing(为电动车、工业及政府需求设计)。

根据备忘录,双方同意在重庆组建合资公司,生产车用动力电池包产品,供应电动两轮车、三轮车及四轮车市场。按照双方的初步工作计划,在双方签署完《合作备忘录》之后,2010年4月至5月,公司根据《开发样品采购协议》对美国波士顿电池公司提供样品进行测试;2010年10月底前,双方签署正式《合资合作协议》;并将共同参加2010年11月在深圳召开的全球电动车展销会。目前,公司正对美国波士顿电池公司提供的样品进行测试。

公司表示,与美国波士顿电池公司的合作尚处于筹划阶段,存在很大的不确定性。

去年11月28日,宗申动力董事长左宗申在首届动力论坛上高调宣布,公司将全面介入电能、锂电池、钒电池、钛电池和超级电容新技术,全面进军新动力新能源。不久,市场上便传出了巴菲特看好宗申新能源摩托车的消息,公司股价大涨至每股22.11元的高点。此后,公司又与美国MISSION MOTORS公司签订了《合作备忘录》,双方将在推动电动动力系统等领域方面建立深层次的合作关系,并准备筹划由宗申动力控股该公司等一系列后续合作事宜。

欢迎访问凤凰网汽车2010北京车展专题
欢迎订阅凤凰网汽车电子杂志《轩辕周刊》
  共有评论0条  点击查看
 
用户名 密码 注册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
     
作者: 王春晖 编辑: robot

商讯

车型库
·按价格
·按品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