实施差别化停车收费 CBD路侧停车减少50%
2010年05月11日 14:44北京日报  】 【打印共有评论0

昨天,朝阳区市政市容委对外发布,本市对重点地区实施差别化停车收费一个月以来,该区朝外商务区、CBD和燕莎三大重点地区的路侧停车数量较以往下降了50%,交通拥堵状况得到了缓解。

根据市发改委此前公布的13个本市重点拥堵区域列表,朝阳共有3个一类重点地区,分别为朝外、CBD和燕莎地区。自4月1日实施差别化停车收费以来,朝阳区市政市容委对这3个重点地区进行了为期一个月的跟踪调查,调查结果显示,路侧停车数量较以往下降了一半,路外公共停车场的路面停车数量下降了五分之一,而路外公共停车场的地下停车数量与以往基本持平。

“实施差别化停车收费,对朝阳区重点区域的交通拥堵状况起到了缓解作用。”朝阳区市政市容委相关负责人表示,以前,朝外、CBD、燕莎等地区的路侧停车收费标准一般为每小时2元,最贵的地方不超过5元,与地下停车场相比,不少路侧停车场停靠方便、收费相对较低,不少车主因此不愿将车停入地下,一定程度上导致马路两侧拥堵不堪,而地下车位却长期闲置。如今,路侧收费价格大幅提高,机动车在路侧排队等候停车的现象基本消失。

高楼林立的CBD一直是交通拥堵的地区之一,世贸天阶、贵友大厦以及国贸等多家商场周边的马路两侧,基本上每天都会有等候车位的汽车排队,有时甚至影响到主路通行。周日下午3时许,笔者在SOHO尚都附近看到,西侧的东大桥路侧尚有空余车位,原本拥堵的光华路两侧仅有为数不多的几辆私家车和等候乘客的出租车,“现在地下车位每小时6元,地上每小时最少8元,地上车位自然没人停车了。”一位车主说。

对于检查中存在的小区周边违规停放车辆明显增多的现象,朝阳区市政市容委将联合交通、城管等部门对其进行管理和处罚。(通讯员华锴 马莉)

欢迎访问凤凰网汽车2010北京车展专题
欢迎订阅凤凰网汽车电子杂志《轩辕周刊》
  共有评论0条  点击查看
 
用户名 密码 注册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
     
作者: 编辑: robot

商讯

车型库
·按价格
·按品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