受成交量影响 戴姆勒计划从纽交所退市
2010年05月15日 04:56和讯网 】 【打印共有评论0

和讯消息 德国汽车制造商戴姆勒公司(DAI)宣布,由于投资者行为的变化,加上成交量持续低迷,计划从纽约证交所退市。

该公司发言人表示,已将这一计划通知了纽约证交所,并已向美国证交所(SEC)申请停牌。

从申请之日到退市通常需要大约10个工作日。

在戴姆勒从纽交所退市之后,美国股东仍可继续在大部分主要银行交易该公司的股票,也可以通过法兰克福或斯图加特证交所交易。

戴姆勒的股票自1993年10月5日起开始在纽交所交易,比该公司以360亿美元的价格收购美国汽车制造商克莱斯勒还早5年。

此项交易被时任戴姆勒CEO施伦普(Juergen Schrempp)喻为“天堂中的婚礼”,但由于未能通过整合实现预期中的成本节约,交易最终破裂。2007年,戴姆勒将其在克莱斯勒的大部分股份以74亿美元的价格出售给了私人股权公司Cerberus Capital Management LP。

Cerberus领导下的克莱斯勒最终耗尽了资金,并被迫申请破产保护。该公司现在由菲亚特集团CEO马尔奇奥尼(Sergio Marchionne)管理。

戴姆勒周五表示,此次退市与出售克莱斯勒的股份无关,尽管两公司合并时的股票成交量较高。

该公司在一份声明中表示,其仍然认为拥有国际股东基础是必要的,而且美国市场对于该公司仍很重要。除梅赛德斯smart轿车之外,戴姆勒还在美国出售Freightliner与Sterling卡车,以及其它商用车辆。

该公司表示,国际投资者现在主要是通过电子交易平台交易戴姆勒的德国上市股票。该公司在美国的成交量一直持续低迷,过去12个月的平均成交量低于全球成交量的5%。

此举意味着戴姆勒将不再需要向SEC提交年报和季报,从而将降低其财务报告的复杂性。

不过,该公司表示,仍希望保持与美国投资者的公开交流。

(和讯网)

欢迎访问凤凰网汽车2010北京车展专题
欢迎订阅凤凰网汽车电子杂志《轩辕周刊》
  共有评论0条  点击查看
 
用户名 密码 注册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
     
作者: 编辑: robot

商讯

车型库
·按价格
·按品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