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汽-大众证实将在广东建厂
2010年05月17日 21:52北京商报 】 【打印共有评论0

对于传闻已久的将在南方建厂一事,一汽-大众终于给出了官方确认。日前,一汽-大众对外宣布,该公司拟在广东建厂。

有业内人士分析认为,在广东建厂无疑是大众汽车(中国)南方战略的重要组成部分,提升日趋紧张的产能,开拓全新的市场。

一汽-大众相关负责人表示,近年来,随着中国经济持续、稳定、健康的发展,国内汽车产销量大幅度快速提升,一汽-大众产能不足的压力已经显现。为满足广大消费者的需求,一汽-大众经过调研和考察,拟在广东建厂,缓解产能不足压力。对此,双方股东之间已经初步达成共识。

早在去年就有消息称,2009-2011年,大众汽车集团将在中国投资40亿欧元用于投产新车型以及扩大产能,使其两家合资企业——南北大众的产能在2012年即分别达到100万辆。随后,一汽-大众对成都工厂进行了扩建改造。

目前,一汽-大众拥有长春和成都两个大型整车生产基地,2009年实现销量68.2万辆,增幅超过33%。而高速增长的背后,产能不足的压力开始凸显。

还有更为重要的一点,华南市场一直是大众中国的一块“短板”,其华南市场份额一直徘徊在10%左右的尴尬水平,这和大众在整个中国市场的地位严重不符。按照大众汽车“2018战略”的规划,一汽-大众将在2018年达到或超过100万辆的产销规模,而单凭成都一个基地的扩建显然无法达到这一目标。改变目前华南市场上德系品牌被日系品牌全面压制的局面,自然成为关键。

2009年11月,大众在广州宣布了雄心勃勃的“南方战略”,提出“至2018年,大众汽车在中国南方市场的年销量将从目前的15万辆提升至50万辆,同时将南方市场的占有率从2008年的12%提升至大众品牌在全国的平均水平”。 商报记者 钱瑜

欢迎访问凤凰网汽车2010北京车展专题
欢迎订阅凤凰网汽车电子杂志《轩辕周刊》
  共有评论0条  点击查看
 
用户名 密码 注册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
     
作者: 钱瑜    编辑: robot

商讯

车型库
·按价格
·按品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