迎接低碳时代 那些值得关注的新能源汽车
2010年05月18日 07:36扬子晚报 】 【打印共有评论0

2010北京国际车展,新能源车分外吸引眼球,小编特地遴选部分值得关注的新能源车型,与大家一起“畅想绿色未来”。

雪佛兰Volt[综述 图片 论坛]

迎接低碳时代 那些值得关注的新能源汽车

2007年首次亮相的雪佛兰Volt概念车的量产版将在2010年下线,而通用汽车中国总裁兼总经理甘文维近日表示,这款广受好评的增程型电动车将在上海世博会上展出,并将在2011年引入中国市场,这将会是国内汽车新能源竞争的一个开始。

据悉,雪佛兰Volt电动车可以通过电力来全时、全速驱动车辆,当行驶里程在60公里以内时,雪佛兰Volt电动车可以只依靠一个车载16千瓦时锂离子电池所储备的电力来驱动。而当电池组的电力耗尽时,它可以通过一个车载的汽油或乙醇燃料发电机等来为车辆电驱系统继续提供电能,从而拥有数百公里的续航能力。

雪佛兰Volt增程型电动车使通用汽车成为了全球第一个推出具备成熟技术的电力驱动汽车量产车型的制造商,这款车型独特的设计也让新能源车探索出了一条新的道路。

普锐斯[综述 图片 论坛]插电式混合动力

迎接低碳时代 那些值得关注的新能源汽车

丰田开始为有限的租赁用户提供普锐斯插电式混合动力车。这款车将于2011年大规模投放市场,与雪佛兰Volt上市的时间差不多。

普锐斯插电式混合动力车配备了比普通混合动力车更高容量的电池,可以通过普通的家用插座为电池充电。这款车完全依赖电力驱动最长可以行驶12英里(约合19.3公里),此后它又会变成一辆普通的普锐斯混合动力车,依靠电动机和汽油引擎驱动车轮。

充电时间方面,丰田称,5千瓦时的电池在电压为100伏电源插座上充电时间为3小时,在200伏电源上充电时间降为100分钟。

比亚迪e6[综述 图片 论坛]

迎接低碳时代 那些值得关注的新能源汽车

比亚迪E6是一款纯电动量产车型,属于CROSS跨界车型,外观融合了SUV和MPV的特点,宽大的车身内只设置了5个座位。比亚迪E6基于比亚迪F6[综述 图片 论坛]平台打造,采用比亚迪铁电池技术,续驶里程超过300公里,是目前世界上续驶里程最长的纯电动轿车,百公里耗电18度以内。快充80%左右电量需要15分钟至20分钟,普通充电1小时至2小时。

在电动机的驱动下,比亚迪E6最高车速可达160km/h以上,百公里加速时间在10秒以内。比亚迪E6所使用的铁电池不会对环境造成危害,其含有的所有化学物质均可在自然界中被环境以无害的方式分解吸收,并且经过高温、高压、撞击等试验测试,安全性能非常好,绝不会爆炸。

比亚迪相关人士透露,纯电动车E6目前已通过国家强制碰撞试验,并已接近量产阶段。今年下半年就将出口美国市场,售价接近3万美元,未来将近一步扩大市场份额。

东风风神的三款新能源车

迎接低碳时代 那些值得关注的新能源汽车

北京车展上,东风风神展示了旗下的三款新能源车型。分别是风神S30[综述 图片 论坛]三厢混合动力车型,纯电动微型概念车i-car和一款三厢D级概念车型。

混合动力版风神S30型号为S30-BSG,这款车型依然采用了非混合动力版本的1.6L发动机。S30-BSG的混合动力总成并非节油效果更加明显的重度混合系统。而主要是在红灯或驻车时关闭发动机,而解除制动时迅速启动发动机从而达到节油的效果。据厂商透露,该车能在不降低原有动力性能的前提下,达到10%的节油率。

设计时尚的i-car纯电动车外观小巧、时尚。采用先进能量存储与供给系统、操纵控制与能量管理系统、强电保护和整车安全系统以及智能信息和娱乐系统。

东风风神Tai Concept D级概念车设计时尚大气,前脸设计颇有几分悦动的味道。内饰设计简洁、清新,大尺寸的仪表盘设计很有新意,目前厂商还没有公布这款车型的更多参数。

本田Insight[综述 图片 论坛]

在所有的新能源车型中,本田Insight或许是造型最独特的,前脸与本田FCX Clarity 燃料电池车和新一代本田奥德赛[综述 图片 论坛]非常近似,且4门5座设计也比前一代的2+2布局形式合理了许多。

Insight是一款典型的弱混动力车型,车型搭载了1升的三缸发动机,最高提供67马力的最大功率,此外其还提供了一个13马力的电动机,通过汽油机和电动机之间的切换和协同从而降低功耗提升连续行驶距离。

Insight自2009年2月上市后,1年内在日本国内的累积销量突破10万辆。本田方面曾经也表示过如果混合动力和小排量车型会得到中国政府的支持,本田方面会毫不犹豫的投入新的混合和动力车型,而目前国内对小排量车型的政策确实也让很多厂商看见了新的市场机遇,相信这款混合动力车型会在不久的将来来到我们身边。

欢迎访问凤凰网汽车2010北京车展专题
欢迎订阅凤凰网汽车电子杂志《轩辕周刊》
  共有评论0条  点击查看
 
用户名 密码 注册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
     
作者: 综合报道 编辑: robot

商讯

车型库
·按价格
·按品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