骏威汽车:广汽集团H股整体上市按部就班
2010年05月18日 07:55北京晨报 】 【打印共有评论0

日前,在香港上市的骏威汽车对外表示,其母公司广汽集团的H股整体上市仍按部就班地进行,目前尚未就私有化作价与股东或基金洽谈。

据了解,骏威汽车自4月29日起停牌至今,以待发布母公司广汽集团提出的上市及私有化骏威计划详情。据记者了解,目前广汽集团仍在和骏威汽车其他股东讨论兑价方案,如价格合理,广汽集团二季度将在香港整体上市。

而骏威汽车副主席曾庆洪在股东大会后表示,广汽集团的上市正按计划推进,等待联交所的批准。至于私有化骏威的作价,他表示希望是“双赢”,但目前尚未有就作价与股东或基金洽谈。

骏威汽车在1月份的公告中表示,广汽集团于1月19日递交上市申请,并建议以H股形式的非现金对价交换骏威股东持有的骏威股票,即以新上市的广汽集团和骏威汽车公司交换股票实现整体上市。目前,广汽集团持有骏威汽车已发行股份的37.9%。

目前,影响广汽集团整体上市的关键因素有二。其一,广汽集团旗下有广州本田、广州丰田两大合资公司,故整体上市需要外方伙伴本田汽车、丰田汽车的认同。据悉,目前,本田汽车及丰田汽车已接受广汽集团整体上市方案。(记者 沈欣)

欢迎访问凤凰网汽车2010北京车展专题
欢迎订阅凤凰网汽车电子杂志《轩辕周刊》
  共有评论0条  点击查看
 
用户名 密码 注册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
     
作者: 沈欣 编辑: robot

商讯

车型库
·按价格
·按品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