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菲亚特轿车一家三口被撞”责任认定本周出炉
2010年05月18日 10:52中国新闻网 】 【打印共有评论0

昨天记者获悉,“菲亚特轿车一家三口被撞”事故的交通事故责任认定结果将于本周出炉。5月9日,陈先生驾车在祁家园路口等红灯时,被后面来的车严重追尾,陈先生死亡,同车的妻女严重受伤。事故发生后弃车逃逸,11个小时后才落网的肇事司机陈家,已被网友人肉搜索,能否被重罚,引起网友争议。

伤重妻子仍然不知丈夫已离世

“我们不敢告诉她实情,只能说他们父女俩都是时而清醒,时而昏迷,不能说话。”已经不幸离世的菲亚特司机陈先生的外甥说,直到现在,家人都不敢告诉女事主“丈夫已去世,6岁的女儿仍在重度昏迷”的实情。

深受重伤的女事主至今仍面临左腿可能截肢的噩运。在这起事故中,女事主腿骨、腰椎、内脏多处受伤,最为严重的是,左腿伤势严重,面临截肢。“好在她的左腿开始有些知觉了,医生说有希望保留。”

这曾是一个令人羡慕的四口之家。司机陈先生,清华大学硕士毕业,某公司中层管理者。妻子王女士,毕业于北大。双胞胎女儿中的小女儿至今未从那场车祸中醒来,靠呼吸机维持生命。

目前,陈先生的姐姐和王女士的父母都从外地赶来,照顾病人和看护还在苦等家人归来的双胞胎中的另外一个孩子。

谈起这场车祸,这家人的语气中除了悲伤,还有深深的疲惫。

肇事司机网上被“人肉搜索”

事故发生后,肇事司机的资料迅速在网上被“人肉搜索”出来,其中不仅包括其中英文名字,身高、体重、电话、电子邮件地址、QQ号码、家庭住址等一应俱全。

根据网上搜索的资料,肇事司机陈家,职业为舞蹈指导师,在朝阳区望京地区的一家艺术教育机构工作。另外,他还有一家私人的舞蹈工作室和一套住房。另外,网友还查出,事故当天其驾驶的英菲尼迪豪车,是去年12月21日才购置的,“初步估价在70万人民币左右。”

肇事司机能否重判

肇事司机为什么逃逸?这是网友们讨论最为热烈的问题,几乎所有观点都认为,“司机涉嫌醉酒驾车。”网友认为,司机逃逸是为了消灭酒驾或醉驾的证据。因为酒驾或醉驾,不仅肇事者面临的刑罚会加重很多,另外三名同车人也应承担责任。

但是,根据此前曾经发生的周杰车祸案,事故后离开现场一段时间后,警方基本就无法再判断其是否为酒后驾车,因为每个人对酒精的吸收速度不一,此时的酒精检测结果也就失去了效用,周杰最终被认定为肇事逃逸。而此案中,肇事司机也是在事故发生11个小时后才落网。

另外,在本次事故中,司机是否构成“肇事逃逸致人死亡”也成为讨论的热点。有人提出,交通肇事后被害人伤势极其严重,以至生命垂危,即使行为人及时抢救也不能挽回其生命,在这种情况下行为人逃逸,只能构成交通肇事罪,不能依据刑法“因逃逸致人死亡的,处七年以上有期徒刑”的规定处罚。而应根据“交通运输肇事后逃逸或者有其他特别恶劣情节的,处三年以上七年以下有期徒刑”来定罪量刑。

更多人却认为,即使是专业医生,在现场也很难判定是否能将伤者抢救过来,所以,只要肇事逃逸后有人死亡,就该认定为肇事逃逸致人死亡。

欢迎访问凤凰网汽车2010北京车展专题
欢迎订阅凤凰网汽车电子杂志《轩辕周刊》
  共有评论0条  点击查看
 
用户名 密码 注册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
     
作者: 编辑: robot

商讯

车型库
·按价格
·按品牌